汤普森成骑士队罗德曼 总决赛前4战抢23个进攻篮板

2015年06月15日15:4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汤普森成骑士队罗德曼 总决赛前4战抢23个进攻篮板

  在总比分战成2∶2之后,勇士队和骑士队在北京时间6月15日迎来了“天王山之战”。如果想赢球,骑士队有没有什么规律可循?答案是:有。数据显示,在本赛季NBA季后赛赛场,当篮板球数超过对手时,骑士队的战绩是12胜1负。如果把这个数据作为获胜的关键,那么骑士队的全部希望几乎都寄托在特里斯坦·汤普森身上。

  在本赛季NBA总决赛前四战中,特里斯坦·汤普森场均篮板球数为13.8个,更让人吃惊的是,他累计抢下了23个进攻篮板。在近30年里,此前只有两人能交出这样的篮板数据,一位是奥尼尔,另外一位是罗德曼。

  奥尼尔和罗德曼都是NBA历史名人堂级别的人物,能与他们相提并论,说明特里斯坦·汤普森确实有过人之处。在看过总决赛前四战后,很多人认为特里斯坦·汤普森非常像罗德曼。事实上,特里斯坦·汤普森身高只有2.06米,作为一名大前锋,这个身高并无太强的竞争力。

  但特里斯坦·汤普森却有自己独特的争抢进攻篮板的诀窍,他总是处在不停的运动之中,这让对方内线球员在卡位时防不胜防,无论是博格特、格林还是大卫·李,总是无法挡住特里斯坦·汤普森从身后突然冲出来。而且,特里斯坦·汤普森在场上也拼劲十足,有时为了一个球权,他会奋不顾身地冲向观众席。

  不过,虽然篮板球成为骑士队战绩的风向标,但世事无绝对,前面说过,本赛季NBA季后赛,骑士队在篮板球数超过对手的情况下还是输了一场,而这场正是总决赛第四场。面对疯狂冲抢篮板的特里斯坦·汤普森,勇士队选择了避其锋芒,用小个阵容拖垮对手。接下来的比赛,需要骑士队做出改变了。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