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有望打破魔咒小组出线 锋无力正困扰球队

2015年06月15日15:5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女足有望打破魔咒小组出线 锋无力正困扰球队

  对中国足球来说,在打平就出线这个命题面前,得到的多半是悲摧的答案。这一次,女足姑娘们希望摆脱魔咒,用一场胜利来锁定出线权。

  两场小组赛后,中国女足一负一胜,与荷兰队同积3分,东道主加拿大队积4分暂时领跑,新西兰队积1分垫底。小组赛最后一轮,女足若与新西兰队打平,积分将为4分,有很大希望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身份跻身16强,但毫无疑问,最保险的还是全取3分,女足不仅不用担心其他场次结果,还有望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对于新西兰队,中国女足并不陌生,由于经常碰面,对手对中国女足也相当了解,双方几无秘密可言。在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眼中,新西兰队绝非鱼腩:“第二战,她们就出人意料地逼平了东道主,表现出极强的韧劲,需要我们小心。”

  令人忧虑的是,锋无力正困扰着中国女足,特别是对阵荷兰队时,中国女足全场27脚射门只换来一个进球。昨日的封闭训练中,女足已经在加强射门训练,前方记者可以在场外听到教练“发力”的喊声。郝伟说:“之前我们对新西兰胜多负少,但世界杯不一样,我不认为新西兰队是所谓的弱队,她们的技术特点比较鲜明。这肯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就看我们能不能抓住新西兰队防守上的漏洞,越早进球,对我们越有利!” (徐平)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