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裁判闪耀加拿大 三人开创中国裁判界先河

2015年06月15日16:30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中国女裁判闪耀加拿大 三人开创中国裁判界先河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加拿大蒙克顿体育场迎来历史性一刻。女足世界杯赛场上,从主裁到边裁,三位裁判均是中国人。秦亮、崔永梅与方燕集体亮相,执法了法国女足与哥伦比亚女足的比赛。这是时隔8年再次有中国女裁判主吹女足世界杯比赛,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3名中国裁判集体执法。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1时,3名身着红衣黑裤的中国女裁判集体亮相蒙克顿体育场, 第四官员则是加拿大籍裁判。随着主裁秦亮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夺冠热门、首场比赛就拿到3分的法国女足,本场比赛遭遇了来自南美的哥伦比亚女足的顽强抵抗。秦亮作为主裁,判罚坚决果断,跑位迅速合理。第9分钟,她率先吹罚了哥伦比亚队的犯规。这是她第一次响哨。本场比赛哥伦比亚队虽然一直场面被动,但第19分钟与第90分钟,她们却两度进球,制造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秦亮下半时第69分钟与第79分钟分别对哥伦比亚队的门将与后卫出示黄牌。在全场补时2分钟后,她吹响了终场哨。可以说,全场比赛秦亮发挥出色,跑位及时,判罚果断,对比赛节奏的掌握也很到位。唯一争议之处是,比赛中哥伦比亚队曾在禁区内两次疑似手球,秦亮没有吹罚。

  除了秦亮,崔永梅与方燕两位助理裁判在比赛中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本场比赛双方角球数高达14个,两人的判罚均准确无误。哥伦比亚队的一次越位方燕的摇旗也十分准确。全场总计20次任意球,三位中国裁判联手,保证了比赛的顺畅进行。

  在今年4月,国际足联宣布了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后,其中3名中国女裁判联手入围,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裁判组集体亮相世界杯的希望。

  来自北京的主裁判秦亮、来自天津的助理裁判崔永梅以及来自上海的助理裁判方燕,3名女裁判都是36岁。为了能站上世界杯舞台,3名裁判辛苦培训,5月底就赶到加拿大比赛地。 秦亮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女足取胜后,她们也会加油,为中国队赢得另外一个赛场上的胜利。

  秦亮表示,她们还要等待国际足联裁委会大组对本场比赛的总结,之后的比赛如不出意外,她们三人还会有出场机会。只是在没有得到国际足联正式指派前,还不能确定场次。如今3名中国女裁判联手执法世界杯,开创了中国裁判界的先河,而3名女裁判的表演才刚刚开始。

  (王毅)

  中国裁判 执法世界杯历史

  中国裁判界曾作为主裁判执法世界杯的,男足只有2002年的陆俊。

  女足则有左秀娣执法过1995年和1999年两届女足世界杯。

  张玲玲担任过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助理裁判员。

  牛惠君作为主裁判执法过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

  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主裁判秦亮、助理裁判崔永梅以及助理裁判方燕共同执法法国与哥伦比亚的比赛。

(来源:南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