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抵达不丹警车开道 国脚逐渐适应人工草场

2015年06月15日16:37  来源:西宁晚报
 
原标题:国足抵达不丹警车开道 国脚逐渐适应人工草场

  不丹当地时间6月14日,国足顺利抵达不丹首都廷布,正式开启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征程。国足这趟高原之旅虽然艰辛,但是国脚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战胜对手。

  国足抵达不丹警车开道

  国足刚下飞机,国足主教练佩兰就被接待人员献上了白色的哈达,这也是不丹最高礼节的接待。为了让国足更好地出行,两辆警车专门为国足开道。而在国足下榻的酒店,接待人员也准备了当地传统的舞蹈欢迎国足的到来,白色的哈达和迎客茶也传递着当地人民的热情好客。

  佩兰在抵达不丹后接受了媒体采访,佩兰表示,我们还有时间适应这里的场地和高原环境。此外,对于中国香港以大比分战胜不丹的比赛,佩兰则表示这是完全不同的情况。佩兰认为,不丹去中国香港进行比赛,是从高原到了平原,那里的气候和场地条件跟他们的主场完全不一样,现在回到不丹,情况会发生变化。总体来说,佩兰的意思很明确,那就是重视对手。

  国足发布世预赛新海报 世界杯之路 — 梦想的征途

  北京时间6月14日,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发布了名为《世界杯之路——梦想的征途》国足最新海报,为即将开战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中国男足壮行。海报分为三张,以黑底为背景,主人公分别是佩兰和张呈栋与吴曦,海报中三人目光坚定的注视着前方,正气十足,本款海报也凸显了国足努力冲击2018年世界杯的雄壮决心。

  国脚逐渐适应人工草场

  虽然国足在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首个对手不丹队实力较弱,但中国足协对此次出征还是格外重视,除了在训练方面满足球队所需之外,还在吃、住、行方面也尽可能给球队创造优越条件,这也使得球队此行成为历届国足冲击世界杯之旅中最轻松、最快乐的一次。

  由于廷布的比赛场地为人工草场,国足不得不提前有所准备,中国足协还特意派专人到昆明联系了一块人工草场,如此安排也有益于球队适应廷布超过2000米的海拔。尽管在人工场地上训练令部分国脚感到膝部不适,但通过8天的针对性训练,他们对于足球在这类场地的运行规律及跑动要领都掌握得比较清晰。

  据悉,足协领导为了避免给球队平添压力,此次还放弃了随队督军的计划。有队内人士坦言,“足协领导不仅没给队员制造压力,还有意识地减缓队员的心理压力,这次出征丝毫没有沉重感。”

  由于国足此番作战不丹,需要在曼谷转机才能抵达比赛地。中国足协为了最大程度减缓球队成员旅途的疲劳,特意安排专人对相关航线进行实地考察,国足先遣团更是提前为球队在曼谷机场预订了酒店房间方便队员休息,还提前联系专人负责球队曼谷接、送机工作。令全体队员感动的是,足协有关方面为提升大家旅途的舒适度,经与航空公司协商,把全队的航班舱位集体由经济舱升至商务舱。

  此外,国足先遣团还利用为期不到4天的不丹之行帮助球队摸索了整个行程,不仅帮助球队联系了住宿条件、交通便利性上乘的酒店,还给球队落实了距离驻地、比赛场地都较近的训练场地及请来专职厨师随队为队员们制作适合其口味的中餐。

  本报综合消息

(来源:西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