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小组末战瞄准3分 对手近10场世界杯赛事1平9负

2015年06月15日16:5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女足小组末战瞄准3分 对手近10场世界杯赛事1平9负

  本报温尼伯6月14日电(记者 赵睿)中国女足绝杀荷兰女足的比赛结束后,目前A组的情况是,中国女足(0:1加拿大队,1:0荷兰队)与荷兰女足(1:0新西兰队,0:1中国队)皆是1胜1负积3分。东道主加拿大第2轮0:0战平新西兰4分领跑,新西兰女足1分。末轮比赛同一小组的两场比赛同时开踢,最大限度保证了公平竞赛。

  根据目前小组积分形势分析,晋级主动权掌握在中国女足手中,只要击败新西兰,就可以稳获一个出线名额,考虑到东道主优势,中国女足很可能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杀回埃德蒙顿。特别需要说明的是,这个结果是最有利的,因为按照赛程,A组第二名对阵C组第二名,不是瑞士就是喀麦隆,中国女足杀进8强的几率陡增。

  如果战平新西兰积4分,视另外一场比赛结果来决定中国女足获得小组第几,第一,加拿大战胜或打平荷兰,中国女足小组第二,加拿大小组第一,荷兰小组第三;第二,荷兰战胜加拿大,积6分获得小组第一,加拿大与中国女足同积4分,比较胜负关系,中国女足小组第三。淘汰赛时碰B组第一名,碰A、C、D小组其中一个第三名,这个小组的德国女足实力超群,获得第一名板上钉钉,中国女足在德国女足面前,几乎没有胜利可能。

  还有一点是中国女足击败新西兰,荷兰女足干掉东道主,那么中国女足将获得小组第一,淘汰赛面对C、D、E组中一个最好的第三名。荷兰小组第二,加拿大小组第三,把德国、美国留给东道主去处理。

  新西兰队在小组赛第二轮赛前,累计打了10场世界杯赛事,战绩仅仅为1平9负,换言之,新西兰队如今还没有在世界杯赛场上赢过球呢。另外,中国队此前曾两次与新西兰队在世界杯上进行交锋,且全部都是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而那两场较量,中国队全胜。

  面对A组复杂的出线形势,中国女足门将王飞表示出线的问题可能要教练员去分析:“我们也很清楚,大家都是要取胜的心态,她们如果不赢球就出不了线,而我们如果输了也是不行的,所以对手的心态我们也很了解。比赛还是一场一场去打吧!先把这一场比赛解决了,再去踏踏实实想后面的事情。”

  此外,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中国女足抵达温尼伯时,上百名当地华人手举写着“铿锵玫瑰 中国加油”的横幅,令姑娘们精神为之一振。女足姑娘走出机场接受了鲜花,还与球迷合影。早在此次世界杯开赛之前,温尼伯当地的华人球迷就造出声势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给中国女足最热烈的支持。之前,当地华人就已经拟定好了比赛当天的观战指南,大家还赶印了红色的助威服,准备统一着装到现场为中国女足加油。

(来源:天津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