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今晚开启世预赛之旅 要赢下对手更要净胜球

房亮

2015年06月16日08: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今晚,国足将迎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首秀。赛前,国足主帅佩兰表示,球队已经做好准备,虽然对手不丹较弱,但队员不可以掉以轻心。佩兰还要求队员们在争取胜利的同时,要尽可能多地取得净胜球,争取拿到小组第一。

帅论 佩帅想拥抱 幸福的起点

不丹,神秘而又风景如画的国度。前日,国足队员们刚下飞机时就被那里的新奇所吸引,一路不停地拍照。不少队员通过社交网络感慨,不丹实在是太美了。队长郑智表示,不丹确实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度,景色非常漂亮,看了之后让人心情很好。昨日上午,国足全队游览了当地的释迦牟尼大佛,不少队员在那里进行了祈祷。

佩兰表示,他和队员们都很开心能在这里开始世预赛征程,“希望队员们集中精力去赢得比赛,能够在这里取得好运。对一支球队来说,幸福就是比赛获胜,希望我们有一个好的开始。”

佩兰曾提醒队员,要专注于本场比赛,“不丹的景色非常不错,可我们不是来旅游的。”佩兰的目标并不仅限于当下的比赛,而是夺取小组第一。

在首轮预赛中,不丹以0比7惨败给中国香港,但佩兰认为不能拿那场比赛的结果来看待对手。因为不丹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和中国与不丹的比赛不一样,没有可比性。“不丹在主场自然有他们的优势,比如高海拔和人造草,我们会在防守上更加集中精神,希望能打出好看的比赛。”佩兰说。

谈到对手的情况,佩兰说:“我们看了不丹和斯里兰卡以及对中国香港的比赛,这两场比赛不丹有很大变化,主教练换了,队员和阵型也有很大调整。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从第一分钟认真比赛到第90分钟。”

备战 配随队厨师 行李重两吨

不丹首都廷布海拔约2500米,由于当地气候所限,球场铺设了人工草皮。基于这两点,国足在备战期选择昆明的一所大学作为集训地。

初期时,由于人工草皮球速稍快,加之当地的人工草皮太薄,不少队员都十分不习惯。每天训练结束,队员们的脚踝、膝盖都十分疼痛。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不丹这两点条件决定此次客场不好踢。

但经过8天的磨练,队员们已经逐渐适应了人工草皮。虽然在做技术动作时,还是不如平时自然。另外,廷布的海拔与昆明差不多,几天的适应下来,队员们表示,在这一点上目前也没有太大问题。

除此之外,为了能够打好这场与不丹的比赛,国足特意带了两名厨师出征,这在中国队征战世预赛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此次出征不丹,国足的后勤准备相当充分,随团行李重达2吨,从球员装备到训练器械一应俱全。

粮草充足、后勤到位,这让国足暂无后顾之忧。郑智对球队有充分的信心,他相信只要准备充分,就一定能顺利拿下第一场比赛,为世预赛开个好头。前锋杨旭则表示,要帮助球队拿下这场比赛,争取拿到更多的净胜球。

对手 不丹队队长 亦是飞行员

不丹国家队成立于1983年,足球发展一直较为缓慢。2000年亚洲杯预选赛上,他们曾以0比20负于科威特,这是不丹足球史上最大比分的失利。

去年全年,不丹没打过一场国际A级比赛,其国际排位也在去年年底跌至第209位。但今年开始,不丹世界排名蹿升到了第159位,比国足低80位。这得益于不丹在今年3月的世预赛资格赛中主客场两回合战胜了斯里兰卡。首场战胜斯里兰卡,也是不丹历史上首次获得国际A级赛事胜利。

目前,这支不丹国家队几乎全由学生组成,队中最年轻的球员不满17岁。球队没有固定集训时间,而在收入上,球员每场比赛最多只能得到1200元的补助。

其中,队长噶玛协堆次仁效力于不丹联赛亚军廷布城队,但并非职业球员,因为不丹还没有职业联赛,他的正式职业是航空公司飞行员。最受瞩目的是19岁小将辰卓坚赞,他有“不丹C罗”之称,他之前效力于泰国武里南联预备队。在与斯里兰卡的预选赛中,辰卓坚赞主场独中两元。

主场氛围以及地理条件会让不丹的战斗力有所提升,但不丹主帅筑馆范男坦言,不丹足球刚刚起步,而中国队是亚洲强队,“我们只能期待队员全力去比赛,也许会有奇迹发生吧。”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