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名运动员参加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

2015年06月16日07: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808名运动员参加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

  新华网福州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郭圻)2015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首届青年运动会游泳资格赛15日在福州开赛,来自全国27支代表队的808名运动员参加为期4天、共26个项目的角逐。

  据组委会竞赛处负责人介绍,此次赛事是全国游泳运动员的达标赛,是年轻选手竞争全国锦标赛资格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适龄选手的青运会资格赛,已有全国锦标赛资格的一线知名运动员一般较少来参加。

  据赛事技术官员介绍,首届全国青运会游泳比赛的资格不以此次赛事名次为标准,而根据每个单项的成绩硬线,过线者才被认可获取青运资格,但名单仍需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不会赛后立即公布。

  在15日晚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20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中,每个单项16名参赛选手大多都在青运会的资格线以上。河北的郝运、天津的杨金潼和安家葆、河南的李爽、北京的方艺、广东的王歆雅分别获得上述项目的冠军。

  作为首届青运会的测试赛之一,该赛事是截至目前福州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游泳单项竞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