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行“乒乓社交” 年轻人愿意去酒吧里打球

2015年06月16日10:30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美国流行“乒乓社交” 年轻人愿意去酒吧里打球

  本报讯 谈起乒乓球在美国,很多人可能会想到美剧和电影中的画面——老美们常把乒乓球桌放在车库或地下室里,打球时灯光有些昏暗,场边也没什么观众;或者有人会记起《阿甘正传》里那个傻乎乎的高个子阿甘,因机缘巧合练出一手高超的乒乓球技术,自此在历史大事件“乒乓外交”留下自己的印记。大家都相信,比起橄榄球、篮球、棒球这样一场比赛就能吸引巨大收视人群、甚至引发全民大讨论的热门运动,乒乓球一直是个不温不火的存在。但是现在是时候改变这个印象了。在美国,乒乓球正变得大受欢迎,甚至成了一个很潮的生意。

  具体地说,现在美国各个城市开始流行起一种“乒乓酒吧(Ping Pong Bar)”,有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到这种新式酒吧去打乒乓球,度过自己的休闲时光。

  据了解,这股风潮起源于6年前,当时纽约一个叫“SPIN”的酒吧把传统酒吧和乒乓球场结合起来了。人们来到SPIN可以得到传统酒吧提供的一切服务,比如美食、饮料、大号沙发、私人包间、炫目的灯光,有DJ在现场放些轻快的音乐。但特别的是,这里有17个乒乓球场地供乒乓球爱好者使用。SPIN会请专业运动员来做私人教练,或者举办比赛。

  SPIN酒吧最开始有了名气,离不开明星效应——它的创办者是美国著名女演员、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获得者苏珊·萨兰登。苏珊本人很喜欢乒乓球,上脱口秀节目时常会谈起乒乓球和这个酒吧,还邀请主持人和其他明星一起来打乒乓球;她曾到美国中小学去宣传,让一些学校把这项运动定为体育课的内容。

  由于苏珊的影响力,不少明星也来到SPIN打球。明星效应增加了SPIN的媒体曝光率,让它变得愈发知名,还在美国其他城市以及多伦多、迪拜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开了分店。现在,类似的乒乓酒吧在世界范围内都渐渐变得多起来。

  不过,乒乓酒吧的蹿红及热度提升,主要还是跟年轻人对社交活动的新需求有关。伦敦乒乓酒吧Bounce的创始人Adam Breeden总结道,现在的年轻人对夜生活的要求不同了,比起在酒吧里安安静静地喝酒,他们还是希望能活动活动。

  此外,乒乓球运动吸引到了更广的消费者群体。一些摄影师和艺术家在他们的艺术馆里增加了乒乓球桌;意大利的撒丁岛上建起一家乒乓球主题的高端度假村,里面提供的比赛设施和运动器材都价格不菲。

  这股乒乓球潮流还让运动器材销售公司从中受益。比如说芝加哥的Killerspin公司。公司创始人认为,乒乓球是一项全世界很多人都在玩的运动,但一直以来,这个领域都没有任何具有统治性的品牌。于是他们看准这个契机,进入市场。过去三年,公司的销售额每年都翻了一倍。

  现在,他们不仅卖球桌和乒乓球器材,还会组织一些赛事,甚至邀请世界顶级运动员到美国参赛。 宗申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