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公布喀山世锦赛名单 对奥运冠军说不

2015年06月16日10:4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中国跳水队公布喀山世锦赛名单 对奥运冠军说不

  2015年游泳世锦赛7月24日将在俄罗斯喀山开幕,中国跳水队昨日公布了参赛选手名单,老将吴敏霞再度领衔出征,川将邱波、杨健、任茜入选“梦之队”阵容。这份名单最大的亮点在于中国队大胆对明星选手说不,奥运冠军何冲落选世锦赛阵容,另一位奥运冠军陈若琳则无缘单人项目。

  据悉,中国跳水队此次世锦赛参赛名单完全按照选拔赛成绩确定,这也是世锦赛首次采用选拔方式,更能体现出公平原则。在此前进行的两次队内选拔赛中,部分明星选手表现欠佳,直接影响了积分排名。吴敏霞/施廷懋的女双三米板自2013年以来从未失手,这次却意外不敌何姿/王涵,两届奥运冠军陈若琳在女子十米台比赛中仅排名第六,她因此失去了十米台单项参赛资格,世锦赛只能参加女双十米台的比赛。比陈若琳更“惨”的是何冲,这位自北京奥运会以来一直担纲中国男队主力的老将因伤病导致稳定性下降,此次直接失去了世锦赛参赛资格。

  上届世锦赛中国队夺得10枚金牌中的9枚,尽显“梦之队”风采。荣誉同时也会带来压力,然而中国队断然对参赛阵容做出大幅度调整,大胆起用年轻选手,显示出强大的自信和底蕴。中国队领队周继红在选拔赛后曾公开对陈若琳等明星选手提出批评,并明确表示世锦赛及明年奥运会皆以实力和状态为唯一选拔依据,奥运冠军也不能享受任何特权,陈若琳此次失去单人项目参赛资格也可视为对其“吃老本”的处罚。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起用多名新人,四川小将杨健、任茜也成功入选。据了解,入选新人大多以难度见长,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极可能有惊艳发挥。本报记者 肖竹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