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男足世界排名159 佩兰:绝不能"阴沟翻船"

2015年06月16日13:1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不丹男足世界排名159 佩兰:绝不能"阴沟翻船"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晚8点,国足将在客场挑战不丹队,就此拉开2018世界杯预选赛的大幕。“我觉得不丹在主场有自己的优势,比如说海拔和体育场的人造草,所以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在防守上做到精力集中,踢出非常漂亮的比赛。”即便不丹队现世界排名第159位,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但国足将士还是不敢怠慢,主帅佩兰表示球队绝对不能“阴沟翻船”。

  旅途劳顿、高海拔以及人工草坪,是摆在国足面前的客观困难。而对于佩兰而言,在于海、于汉超、张琳芃先后因伤退出后,怎样调整阵容、力争打响世预赛头炮,才是他要思考的问题。对于客观因素,佩兰坚持认为提前两天适应客场已经足够。至于草皮状况也不成问题,一踏上球场,佩兰和队员们脸上的表情都带着惊喜。有意思的是,国足在昨天上午特意到不丹郊外进行游览,游览的地方有一座大佛,外界认为这样做也是为了祈求好运。对此,佩兰的说法是:“早上确实有些队员在佛前拜了拜,但我相信他们不是为了这场比赛,而是为了整个人生。我们要主宰这场比赛,尽快取得进球,我们会尽量把精力集中到赛前的训练和对于比赛的准备上。”

  由于不丹队实力较弱,他们首轮世预赛客场0:7惨败于中国香港队,因此外界对国足世预赛的首战颇为乐观,普遍认为国足会取得一场大胜,但国足对不丹队还是给予了足够的尊重,“现在一切都是全新的,不丹与香港队的那场比赛并不会有太大的参考价值,由于足球场地不同,所以那场比赛和我们现在踢的这场比赛会有很大不同。”主帅佩兰表示,国足会认真对待比赛,并且把这场比赛作为国足整个世界杯预选赛好的开始。(李航)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