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和杨旭或将同时首发 佩兰计划30分钟内进球

2015年06月16日14:3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郜林和杨旭或将同时首发 佩兰计划30分钟内进球

  远方飘来几朵云彩,然后傍晚的廷布体育场里开始滴落雨滴,温度也似乎降了几摄氏度。不过场地里热身的中国男足却正在热火朝天地训练着。今晚,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客场对阵不丹的比赛就要开打了。而今晚,国足能赢几个呢?

  佩兰说

  必须得赢

  一场亚洲杯之战,让佩兰彻底成名。此后几场热身赛,佩兰的换人也总是恰到好处。所以,对于这样的佩兰,期待总是有的。

  今晚,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战,佩兰想好怎么去获胜了吗?

  “我看了不丹和斯里兰卡以及对香港的比赛,这两场不丹有很大变化,主教练换了,队伍和阵容也有很大调整。但是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必须取胜。”

  佩兰想过大比分获胜吗?

  对此,佩兰实话实说:“我知道大家都非常希望赢很多的球。但是赛前我已经提醒了队员们,让他们不能拿香港7比0的结果来看待对手。因为不丹与香港的比赛和中国与不丹队的比赛不一样,没有可比性。不丹在主场自然有他们主场的优势,比如海拔和人造草皮。所以,我们会尽力,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

  佩兰布阵

  大赢路子

  嘴上说着谦虚的话,但是佩兰又怎么能甘心只以小比分获胜。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里,比的除了胜负,还有净胜球。

  昨晚,国足的集训只开放了15分钟,佩兰想保密。这几天的训练下来,佩兰的战术就是要国足全力进攻,多进球。

  国足今晚最大的亮点肯定在于郜林和杨旭的同时首发。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两人多次配合一起踢球,而在位置上,和杨旭相比,郜林稍微靠后一些。这样的配置,佩兰显然是希望在两名前锋同时上场的情况下以最快的方式攻破对手的球门。

  至于中场,左前卫孙可当仁不让,目前的问号其实是右前卫。前几天,宋博轩出现在了主力位置上,而佩兰也多次给他开了小灶。不过考虑到大赛经验,今晚佩兰也可能换上武磊,毕竟武磊在上港就踢的是这个位置。而郑智和蔡慧康将担任双后幺。

  至于四名后卫,分别是姜至鹏、任航、梅方和张呈栋。

  佩兰计划

  30分钟内进球

  想赢球,还想大赢,那么关键在哪里?佩兰给出了他的底线:30分钟内必须进球。

  “和弱队在他们的主场比赛,往往比赛的进程和你想象的不一样。我看了马尔代夫和卡塔尔的比赛,比赛结束后,马尔代夫球员都躺在地上起不来了。因为是在自己的主场,对阵的又是强队,弱队往往会激发出更强的斗志和能力。因此,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在昨天训练结束后的队会上佩兰这样说,“我要求大家一开场就要控制住比赛,并且要在最短时间内取得进球。”

  佩兰此话确实没错。一旦30分钟打不开局面,那么主场作战的不丹队会越踢越自信,这样对国足来说并非好事。(李立)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