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足国脚刘英:中场调整得力 下场赢面较大

2015年06月16日14:3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前女足国脚刘英:中场调整得力 下场赢面较大

  从上半场看,不能说中国姑娘们表现得不好,但必须得承认,新西兰队一方面受形势所迫,拼得很凶,另一方面,新西兰队对我们的打法研究得很透,因此,她们的思路很明确,就是千方百计要在中场阻断我们的进攻与传接链条,所以,只要我们球到了中场,对方总是投入较多的兵力拼命阻截,这一打法相当奏效,让我们很别扭。新西兰队前两场球给我的印象是,她们的空中球能力较强,定位球和角球能力强,而且身体素质好,善于冲撞。上半场她们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特长,较好地抑制了我们的中场组织,我们一旦进攻打不出威胁,只好一味地陷入防守,场面上就显得比较被动。

  中场休息时,郝指导显然对比赛战术进行了调整,下半场中国队打法比较统一,具体体现在:不与对手在中场纠缠,尽量减少与对手拼身体,而是多打边路、多打身后,通过有效及时的短传调动新西兰队的防守。这就是中国队的成长,经过中场调整后,下半场又让我们见到了中荷之战时的中国队,中国队的进攻又活了,同时也抑制了新西兰队的进攻。

  中国队拿到小组第二,淘汰赛对手不是瑞士就是喀麦隆,她们都是世界杯新军,从中国队目前小组赛的状态和士气来分析,打这两个对手赢面较大,期待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抓住机遇,取得更大的突破。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