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迎来幸福时刻 小组出线队员们笑语欢歌

2015年06月16日14:3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国女足迎来幸福时刻 小组出线队员们笑语欢歌

  在洒下汗水泪水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女足以2比2战平新西兰女足,以小组第二昂首晋级,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终于等到了满意的结果。

  开局告急 城池失守

  本场比赛,两战只积1分的新西兰队必须击败中国女足才能晋级,这样的晋级形势逼迫她们必须要打出攻势足球。两战一球未进的新西兰队实力不差,只是缺少了一些运气。上一场她们的头号射手9号艾梅柏在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踢丢了点球,直接导致球队被动的出线形势。相反,中国队尾声阶段的绝杀荷兰迎来了一片笑语欢歌。胜利之师不换阵,中国队和上一场比赛的首发比没有任何变化。

  但暗流涌动下,姑娘们对困难的估计并没有那么充足。今晨,新西兰人展现出了强势的身体对抗与向前的进攻欲望。在双方短兵相接之后,新西兰人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上半时一度取得53%控球率压制住了中国队。新西兰队强劲的冲击力为她们赢得了不少角球与定位球,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终于在第27分钟中国队城池失守,新西兰队2号球员主罚角球时双手做出了一个交叉十字的暗号,果然这个角球形成了进球。禁区内中国队防守队员相撞倒地,后点的6号斯托特无人盯防抽射得分。

  同时进行的加拿大与荷兰队比赛也有进球,加拿大队开场十分钟就取得进球。以这个比分结束,这样本小组的晋级形势是加拿大队第一,新西兰队压倒中国排名第二。而中荷两队同积3分就要比拼净胜球。如果中国队再丢一球,意味着将跌落至小组第四无缘晋级。即使中国队拿到小组第三,淘汰赛的对手将是德国队或者C小组的第一,晋级几率也会大大降低。

  迎来转机 连下两城

  0比1的比分导致出线局势急转而下。比赛时间还长,上一场中国队进球功臣、江苏姑娘王丽思成为了前场最活跃的人。第32分钟她再次施展任意球绝技,可惜被新西兰门将奋勇扑出。姑娘们没有放弃,也通过努力赢得了运气。第40分钟,新西兰队12号哈赛特禁区内停球有手球嫌疑,德国主裁果断吹罚了点球。王丽思沉着冷静一蹴而就,1比1!由于同时比赛的加拿大队半场1比0荷兰的比分没有改变,这个比分使得中国队处于相对安全的局面。这样的比分终场,中国队将以小组第二晋级。

  下半时,连续换上两人的新西兰人加强了进攻,但后防同时也暴露出了更多空当。中国队非常聪明地在第60分钟抓住了反击的机会,队长吴海燕右路输送斜长传制造杀机,单箭头王珊珊甩头攻门得手,终于打进了她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球。中国队以2比1逆转比分!这个结果保持到终场,不仅意味着中国队稳定住了小组第二,如果荷兰人逼和加拿大队,中国队还可能拿到小组第一!

  天堂地狱 笑语欢歌

  最后半小时,两场比赛都进入了白热化。第64分钟,新西兰队左路传中制造威胁,后点的艾梅柏头球摆渡,将皮球输送到中路,门前包抄的威尔金森扫射破门,新西兰将场上比分追成2比2。形势一下子又紧张起来!

  第87分钟,在另外一个赛场上传来消息,荷兰队1比1追平加拿大!这样的局势下四支球队都有晋级与出局的机会!此时中国队的晋级形势是,只要再进一球就将获得小组第一挺进温哥华;如果保持2比2的比分到终场,就将以小组第二返回埃德蒙顿;如果不幸被新西兰队进球,中国女足直接将被淘汰出局!

  紧张到窒息的节奏里,王霜因为拖延比赛节奏领到黄牌,郝伟因为场边阻挠了新西兰队罚界外球,被当值主裁红牌罚出场……

  补时4分钟!另外一个赛场上加拿大与荷兰也以1比1终场。新西兰队疯狂地下底传中起高球,王飞一次次稳健地将球抱在手中,让现场中国球迷发出阵阵惊呼。王霜最后时刻秀了一下自己的脚法,将战火烧向了对方半场。替补出场的娄佳惠随后被对手狠狠撞倒在地,又耽误了1分钟的时间……终于,随着娄佳惠将球打高,终场哨也随之响起。

  谜底揭晓,中国队虽然没有拿到第一,但以第二名成功晋级!姑娘们迎来了幸福时刻,郝伟在场边兴奋地为球迷签名。精疲力竭的新西兰人瘫倒在地,她们将泪水洒在了温尼伯。另外一个赛场上,苦苦等待的加拿大人也松了口气,她们如愿以偿获得了小组第一。此时,国际足联也在两个比赛的现场打出了公平竞赛的旗帜,这恰恰是四支球队两个赛场的努力,最好的诠释。(李戈 陈赢 刘大伟)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