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教练:我们没有死守平局 队员表现相当出色

2015年06月16日15: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队教练:我们没有死守平局 队员表现相当出色

  新华网加拿大温尼伯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岳东兴)中国女足15日在决定生死的第三场小组赛中2:2战平新西兰队。助理教练常卫巍赛后表示,中国队本来可以守平,但在比赛中依然主动进攻,精神可嘉。他认为,主教练郝伟下一场不能现场指挥比赛,不会给球队带来太大影响。

  由于郝伟比赛结束前因涉嫌干扰比赛而被裁判罚出赛场,所以也不能参加赛后发布会,由常卫巍代替。他说:“这场比赛双方踢得都很精彩,都为了一个目的:全取3分出线。我们打平就能出线,但在比赛中没有守平的想法,也在进攻,想拿3分。对方表现也不错。”

  郝伟下场八分之一决赛将不能站在场边指挥。常卫巍表示,中国队教练组将对此做专门的预案,让球员有心理准备。他说:“过去也经常是我们助理教练指挥比赛,并且到时主要是靠球员在场上发挥。”

  中国队上半时遭到对手的压制,比较被动,教练组利用中场休息进行了调整。常卫巍透露:“我们教练组当时对中前场的战术进行了调整,要求加强控球,出球速度要快,取得不错的效果。”

  常卫巍最后对中国队的3场小组赛进行了简单总结。他说:“我们队伍很年轻,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大赛,能够表现出这样的精气神,已经不错了。我们第一场比赛面对东道主,压力很大。但在第二场,我们队员就放开了,调整得好,身体状况不错,大家都看到了。她们很有战斗力,有潜质。第三场比赛中,她们顶住巨大的压力,最终能达到目的,从小组出线。我们认为我们的队员做得非常好。”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