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裁判组亮相女足世界杯 集体执法尚属首次

2015年06月16日15:15  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中国裁判组亮相女足世界杯 集体执法尚属首次

  本报加拿大温尼伯电 在本届女足世界杯F组哥伦比亚队与法国队的比赛中,来自中国的主裁判秦亮与两名中国边裁崔永梅、方燕联手,首次亮相本届世界杯。

  这是时隔8年,来自中国的主裁判再度执法女足世界杯比赛 (青岛五中体育教师张玲玲曾在上届女足世界杯担任边裁),也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有3名中国裁判集体执法。

  在这场比赛中,3名中国女裁判通过积极的跑动、准确的选位、果断的判罚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秦亮作为当值主裁,在第九分钟时面对哥伦比亚队球员犯规立即鸣哨,做出了她本届比赛的首次判罚。在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与第79分钟时,她又果断地对哥伦比亚队的门将与后卫分别出示了黄牌警告。

  今年36岁的秦亮从小热衷于体育,在报考大学时,或许是受父亲喜欢篮球的影响,报考了北京体育大学篮球专业。因对足球的喜爱,她从大一开始便选修了足球,到大二时,已经拿到了篮球和足球的二级裁判员证书。2001年大学毕业时,秦亮已经成为了国家级足球裁判员。

  秦亮在足球裁判领域的快速成长,离不开她的导师——北体大足球教研室副教授、国际级裁判、曾获中超联赛“金哨奖”谭海的悉心培养和指导。2010年,秦亮成为目前中国仅有的4名国际级女子主裁之一。

  作为一名中学体育老师,秦亮近年来执法过奥运会女足预选赛、女足世青赛、女足亚洲杯和女足亚青赛等赛事。同时,她还是国内第一个执法男子足球职业联赛的女裁判。

  今年5月9日,中甲联赛北京北控队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队时,秦亮以第四官员的身份出现在赛场,成为我国首个亮相男足职业联赛的女裁判。在次日北控队与华夏幸福队的预备队比赛中,秦亮又担任了主裁判。

  在此次执法哥伦比亚队与法国队的比赛中,秦亮全场比赛发挥出色,跑位及时,判罚果断,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握也很到位。作为助理裁判的崔永梅与方燕在比赛中也交上了满意的答卷。本场比赛双方角球数高达14个,崔永梅与方燕的判罚均准确无误。在双方总计20次的任意球中,3位中国裁判协同配合,判罚准确,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刘长周

(来源:青岛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