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小组出线有球迷功劳 为看比赛驱车1600公里

2015年06月16日16:12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女足小组出线有球迷功劳 为看比赛驱车1600公里

  满当当一片中国红,闪耀在今天的温尼伯中心球场。整齐划一的加油呐喊声、统一身穿红色的助威战服,中国球迷几乎将温尼伯体育场变成了半个主场。以小组第二晋级,中国女足胜利的背后也有这群最可爱球迷的功劳。

  看台上,来自温城中华文化中心的孟令瑶也许是最忙碌的人。一会儿指挥身后的球迷方阵排练加油口号,一会儿又去检查所有标语是否准备齐全。她告诉记者,为了这场比赛,当地华人已经准备了大半个月了。“从来没有中国队来温尼伯参加过大型比赛,我们每个人都想抓住这个机会。”

  身高马大的张崴全副武装,身披中国国旗,头上插着五六面小旗,脸上还涂着满脸五星红旗的油彩,站在看台上,他变成了人肉布景板,各国球迷都爱来和他合影。一次又一次耐心教外国球迷说“中国加油”,他说:“如果大家都学会,那全场观众就能一起为中国队加油了。”

  1600公里,驱车一天一夜,刘萌和3个小伙伴从埃德蒙顿赶到温尼伯。这已经是铁杆球迷刘萌在本次世界杯的第3场观赛了。和大多数人一样从1999年开始了解中国女足,孙雯是小刘的偶像。3场比赛,截然不同的3种心情,“第一场是失望,第二场是狂喜,第三场是揪心。”这心理状态恰似这一路波折赶路,跌宕起伏。

  终场哨响,中国女足所有队员绕场一周,迎接她们的是围绕整个体育场看台的中国球迷的热烈鼓掌,“如果不是球迷的始终加油鼓劲,我们撑不到最后。”队长吴海燕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