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杨旭上演帽子戏法 国足客场6-0大胜不丹

2015年06月16日22: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世预赛-杨旭上演帽子戏法 国足客场6-0大胜不丹

(体育)(1)足球——世预赛:中国胜不丹

  6月16日,中国队球员赛后向观众致意。当日,在不丹首都廷布进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小组赛中,中国队客场以6比0战胜不丹队。 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在16日晚间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C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客场6-0大胜不丹队,取得了征战世预赛的开门红。

  本场对阵不丹的比赛是国足征战世预赛的首场比赛,作为C组的种子队,现世界排名第79位的中国队在小组赛首轮轮空,而排名第159位的不丹队则在客场0-7不敌中国香港队。两队实力差距悬殊,因此赛前球迷也期待着一场大胜。

  但万事开头难,开场后场面明显占优的中国队频频发动进攻,却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直到上半场补时最后时刻才由杨旭打破僵局,1-0领先结束。

  易边再战,不丹队首先形成威胁攻势,辰卓坚赞突入中国队禁区左侧后小角度低射,颜骏凌倒地侧扑将球挡偏到了边网上。这是不丹全场比赛的首次攻门,主场球迷兴奋得纷纷起身。不过中国队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第54分钟中国队在禁区内连续头球攻门,最终由武磊完成得分,2-0.仅仅过了3分钟,杨旭突入禁区低射破门,中国队3-0领先。

  随后,中国队连续做出换人调整,刘彬彬、于大宝相继换下蔡慧康、张呈栋。于大宝登场后不久就取得进球,第67分钟,孙可右路斜传禁区,武磊控球后回做,于大宝中路迎上射门,4-0.第75分钟,于大宝头球攻门被扑出,杨旭补射得手,上演帽子戏法,中国队5-0领先。第82分钟,杨旭助攻于大宝再入一球,将比分扩大为6-0.

  此后中国队还有破门良机,不过没能把握住,比分最终被定格为6-0,中国队首战收获大胜,完成了多拿净胜球的预定目标。

  中国队将于2015年9月3日迎来第二个对手中国香港队。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