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赛 5位世界冠军本选赛出局

2015年06月17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郑轶)第十七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本选赛15日在中国棋院开战。首轮较量,孔杰输给桂文波,俞斌不敌胡跃峰。次轮再战,常昊、江维杰、罗洗河分别负于付冲、辜梓豪、范蕴若。至此,已有5位世界冠军被淘汰出局。次轮仅剩的女将於之莹以半目惜败于甘思阳后,女棋手也全军覆没。业余选手中,马天放击败崔灿,成为唯一晋级的独苗。

  本届赛事共有232名职业棋手和257名业余棋手报名参赛。首轮出战的棋手中,包括直接进入本选赛的112人,以及从网络选拔赛和预选赛胜出的16人。本选赛经过4轮角逐,将产生8名胜者和8名免选棋手进入本赛。按照惯例,最终的冠军将于今年12月进行一场中日冠军对抗赛,此前中日双方战绩为12∶4。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7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