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阿含桐山杯业余王惜败 无缘创造历史

田欣欣

2015年06月17日08: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第1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预赛战罢,业余天王马天放击败职业小将黄静远,杀进本选赛决胜轮,但最终憾负范蕴若,无缘创造历史。周睿羊胜朱元豪,朴文垚胜胡耀宇,柁嘉熹胜付冲,3位世界冠军级棋手过关。

本轮最受瞩目的当属业余棋手马天放与职业小将黄静远的比赛。黄静远2013年入段,此前一直在各种业余赛事里征战,与马天放并不陌生。时过境迁,黄静远现在已是职业棋手,还取得了新人王赛亚军。马天放则依旧是业余天王的身份,此次比赛连胜职业高手,气势如虹。

最终,马天放在一场惨烈的大攻杀中屠龙成功,昂首晋级本选赛决胜轮。不过,在昨日下午进行的决胜轮赛中,马天放以3/4子的劣势不敌范蕴若,虽然未能创造业余棋手入围本赛的壮举,但打进本选赛决胜轮也追平了业余棋手在阿含桐山杯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