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帽子戏法” 中国队大胜不丹取得开门红

2015年06月17日07: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杨旭“帽子戏法” 中国队大胜不丹取得开门红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体育专电 中国男足16日开启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之旅。尽管一度迟迟未能破门,但山东鲁能球员杨旭上半场补时阶段首开纪录并最终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中国队以6:0客场大胜不丹队,取得开门红。

  首次晋级亚洲区40强赛的不丹队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在世界排名上,中国队遥遥领先对手;5天前,不丹队刚刚以0:7负于中国香港队。不论从哪个角度看,中国队都有理由早早让比赛失去悬念。

  然而比赛开始后,不丹队用主场优势和顽强拼搏的劲头,牢牢守住了球门。中国队上半场共获得9次角球,场面占优,但得势不得分。第五分钟,武磊凌空扫射,郜林补射,均被对方门将没收。第九分钟,不丹门将冲出禁区,用手挡住皮球,仅被出示黄牌。随后中国队频频进攻却没有得分,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左路发起进攻,杨旭抢点射门首开纪录。

  下半场,中国队逐渐掌握了得分窍门。第55分钟,武磊头球敲开不丹队球门,比分变为2:0。杨旭于第60分钟打进个人本场第二球。替补上场的于大宝在第67分钟打进一球,比分变为4:0。第76分钟,杨旭完成“帽子戏法”。6分钟后,于大宝梅开二度,中国队以6:0大胜。

  值得注意的是,全场比赛中国队44次射门仅有6粒进球,不丹队仅有5次射门但颇有威胁。杨旭赛后说,进六球可以接受,但不丹能力很有限,没有可以炫耀的。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