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俊哲:国足若重返世界杯 中国足球至少加速5年

2015年06月17日08:3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肇俊哲:国足若重返世界杯 中国足球至少加速5年

  中国男足昨天客场战胜不丹队,开始了冲击2018世界杯的征程。与前三次世界杯预选赛均止步20强赛的低迷不同,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近年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年初亚洲杯小组赛上的惊艳表现,让国人对国足冲击2018世界杯充满期待。就像辽足中唯一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的肇俊哲所说:“中国足球正处在大发展时期,作为龙头的国足一旦能够重返世界杯决赛圈,那对整个中国足球的影响将是巨大的。中国足球的发展至少会加速五年。”

  肇俊哲:国足有冲击2018的实力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肇俊哲那脚打在巴西队门柱上的射门至今让人津津乐道,这位辽足的精神领袖如今谈起国足冲击2018世界杯的前景时认为:“这次世界杯预选赛改制对于国足来说很有利,40强赛上国足作为小组的头号种子队出线应该没什么问题。小组主要对手是卡塔尔,对阵中国香港、不丹、马尔代夫三支球队时候不能轻敌,多捞净胜球,最后谁是小组第一,可能就是通过比拼净胜球。关键还是最后的12强赛,前三次世界杯,国足连最后的十强赛都没有进去。2018世界杯十强赛改为了12强赛,竞争会更激烈。我觉得从中国队目前的实力上来看,还是具备冲击2018世界杯决赛圈的实力。经过最近几年中超联赛的磨练,国脚们也从那些优秀外援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了很大进步。从年初亚洲杯小组赛三战三捷的出色发挥就可以看出改变,特别是精神面貌上的改变。现在大家要做的就是一步一步地走,别心急,特别是关键时刻不能犯低级错误。”

  绍纯:进世界杯会让中国人更自信

  沈阳市球迷俱乐部会长、中国龙球迷协会副会长绍纯认为,这次国足冲击世界杯肩负的是历史重任,“奥运金牌中国代表团每届都拿很多,但足球上不去,难以让人信服。现在国家大力发展足球,我们球迷能够感受到全社会上下搞好足球的热情。现在我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投入到足球上。如果中国队能够杀进2018俄罗斯世界杯,那么对足球产业,甚至整个体育产业的发展都会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现在我们球迷都希望能够在2018年到俄罗斯去给中国队加油,希望国足能够在这次预选赛上成功晋级。”

  谈到目前进行的40强赛,绍纯提醒:“除了对阵主要对手卡塔尔要全力争胜外,与其他三支球队的净胜球一定要尽可能地多。像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就是因为少了一个进球,而被阿联酋队淘汰,无缘最终的十强赛。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