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比赛一波三折 中国女足顶住压力昂首出线

2015年06月17日10:0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世界杯比赛一波三折 中国女足顶住压力昂首出线

  中国女足昨天在2015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2比2战平新西兰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16强淘汰赛。出线关键战中,平均年龄只有23.5岁的女足姑娘们顶住了压力,时隔2826天后,再次杀进世界杯淘汰赛。

  场场惊险永不服输

  昨天比赛最后的补时阶段,郝伟被裁判罚离替补席,但这位中国女足的主帅没有“听话”的走上看台,而是依靠在通道口看着比赛,而郝伟脸上的笑容告诉我们:“没问题,挺得住!”最终中国女足保住平局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

  此前两场比赛,中国女足先是输给了东道主加拿大队,随后在关键的比赛中,中国女足顶住了压力,在最后时刻绝杀荷兰女足,握住了出线主动权。最后与新西兰的比赛,一场平局足够让这群姑娘感觉到和胜利一样喜悦。但这场“胜利”却是十分的惊险。

  开场领先的中国队一次防线的疏忽,给了对手得分的机会。可以说比分落后,场面吃紧,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球迷们都紧绷神经,更不要说场上的11个姑娘们,但这也是考验这支球队成色的时候。在被动的情况下女足姑娘发起了顽强的反击,虽然扳平比分的点球赛后确认是一次误判,但这正是中国女足不服输的精神下,才会出现的机会。

  一波三折处乱不惊

  扳平比分后,第60分钟中国女足用一次漂亮的配合反超比分。但新西兰队随即就扳平了比分。从反超到被扳平,短短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却足够体现出这支中国女足的现状,年轻不怕困难,却也不成熟。这次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的平均年龄是最小的参赛球队,三场小组赛确实就像赛后队长吴海燕所说:“一场比一场好,一场比一场自信。”

  如果说输给加拿大队,是因为那粒争议点球和自己把握不住机会,那么战荷兰,姑娘们终于没有辜负自己的全场24次射门,而最后一场比赛更像是精神层面的搏斗。

  年轻没有胆怯,年轻不惧强敌,只希望中国女足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把握住每一分钟。中国女足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会是C组第二,目前瑞士和喀麦隆都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对手,这两支球队的实力都不算太强,中国女足完全有机会再进一步,挺进八强。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来源:沈阳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