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每个亮点都值得放大 小组出线也要大声喝彩

2015年06月17日11:0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女足每个亮点都值得放大 小组出线也要大声喝彩

  1胜1平1负,中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积4分,凭借进球数的优势力压荷兰队排名A小组第2位,跻身16强,中国女足将在21日与C组第二名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当然,女足的小组赛成绩一般也是事实,但在中国女足球员沙漠化严重、后备人才一直青黄不接的情况下,我们不能对女足求全责备,女足的每一个亮点,都值得我们无限放大。

  中国女足昨天在面对新西兰队时,沿用了同荷兰队的比赛阵容,她们希望借此延续胜利。事与愿违的是,中国女足在同新西兰队交手时,却缺少了面对荷兰队时的从容,球队非但先丢一球,而且场面颇为被动,最终取得平局亦是相当惊险。

  中国女足同一阵容为何出现天壤之别的效果呢?荷兰队采用技术流的打法,该队打得更加细腻,但中国女足却不怕对手的技术流打法。而中国女足在面对新西兰队时,对手则采用中前场紧逼的打法,来遏制中国女足。这也令中国女足变得非常不适应,对手的中前场积极紧逼,令中国女足的出球变得非常不流畅。

  此外,中国女足3场比赛只打进3球,其中还包括一个点球,得分效率令人担忧。有人抱怨女足的临门一脚太差,其实,这不是差,这是女足的一种生态,是一种外人难以知晓的生存现状。现在这些女足姑娘,早已不是当年的孙雯、刘爱玲、温丽蓉,甚至远远不如赵丽红、张欧影、刘英,所以,我们不能用“铿锵玫瑰”那一代的水准和眼光,来看待现在的新女足。在如此重要的世界杯大赛中,重新有了中国女足的身影,甚至能在淘汰赛中继续看到她们的身影,这本身就是胜利。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