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6强决战对阵喀麦隆 中国女足有望更进一步

2015年06月17日10:5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世界杯16强决战对阵喀麦隆 中国女足有望更进一步

资料图:女足姑娘。

  中新社埃德蒙顿6月16日电 随着瑞士与喀麦隆之战的终场哨响,中国女足的下一个对手浮出水面——以2:1逆转战胜瑞士的喀麦隆队以C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16强,将与中国队争夺8强名额。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这一结果无异于一个福音。虽然瑞士与喀麦隆队均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赛事,但瑞士队绝大多数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其中11人来自于德国联赛,整体实力在喀麦隆队之上。在国际足联最新的女足世界排名中,瑞士队位居第19,喀麦隆队仅列第53位。中国女足在当地时间15日以A组第二名身份出线后,就曾有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女足在1/8决赛中“最理想对手是喀麦隆队”,此番喀麦隆队爆冷逆转瑞士队,可谓助中国球迷“心想事成”。

  喀麦隆队以非洲锦标赛亚军的身份首次杀入世界杯赛,球队也有多名海外效力的球员。在本届杯赛中,喀麦隆队的表现脱胎换骨。小组赛首战,以6:0大胜厄瓜多尔;次战卫冕冠军日本队,仅以1球小负(1:2),在与瑞士队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关键之战中,在上半时0:1落后的逆境下攻入两球实现逆转,成为本届杯赛中第一支不用“看人脸色”晋级16强的新军。

  中国女足与喀麦隆队此前没有交战记录,但在世界杯赛场与非洲球队两次相遇均取得胜利——1999年和2003年分别以7:0和1:0战胜加纳队。从本届杯赛双方阵容及表现看,喀麦隆队有着非洲球队身体素质好、打法强悍的共性,也有着防守上的弱点。球员个人能力较强,但配合与技术相对简单粗糙,综合而言中国女足在整体实力上占有一定优势。

  喀麦隆取代瑞士成为中国队1/8决赛的对手虽是“幸事”,但中国女足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在对阵新西兰队的上半时,中国女足在对手贴身紧逼下深陷被动,如果不是凭借那个有争议的点球扳平比分,最终结果尚难预料。喀麦隆队的身体条件和凶悍作风不在新西兰队之下,中国队应避免前车之鉴。此外,32岁的老将马德琳是该队的锋线杀手,首战厄瓜多尔,就是她打进了第一个进球,引领了喀麦隆队的进球狂潮。与瑞士之战,也正是她攻入了制胜之球。

  当地时间20日,已经实现小组出线最低目标的中国队将在与喀麦隆之战中争夺一个8强席位,如果中国队能扬长避短,发挥出前三场小组赛的正常水平,当能更进一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