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戈达拉获MVP创NBA历史:首个获选的非绝对先发

2015年06月17日12:3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伊戈达拉获MVP创NBA历史:首个获选的非绝对先发

  中新网6月17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总决赛第6战在克利夫兰速贷中心打响。凭借伊戈达拉在第三节的出色表现,勇士客场105-97取得G6胜利,总比分4-2击败骑士,时隔40年后再度问鼎总冠军。而伊戈达拉也凭借在攻防两端给予球队的巨大贡献,成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在这轮系列赛的初期,勇士和骑士都偏向于使用大个阵容,伊戈达拉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但是在输掉G3后,勇士主帅科尔主动求变改打小个阵容,在首发中用小AI替掉了传统中锋博古特。变阵的效果立竿见影,勇士连续拿下3场胜利,成功捧起奥布莱恩杯。

  在至关重要的G4中,伊戈达拉拿下22分8个篮板,还在关键的回合中阻止了詹姆斯。当场赛后就有声音表示,“打了一个赛季酱油的小AI终于按捺不住拿FMVP的野心了”。

  而在两天前的天王山之战中,伊戈达拉再次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虽然砍下14分相对于库里的37分与詹姆斯的40分相比并不耀眼,但是第四节关键时刻的连续得分成为勇士拉大分差的关键。彼时他先是3分出手命中,紧接着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并造成犯规。更可贵的是,伊戈达拉还奉献了8个篮板和7个助攻,表现全面。

  今天的第六战,伊戈达拉在第三节又一次决定了比赛的走向。受困于犯规问题,克莱-汤普森整晚几乎隐形,但伊戈达拉很好的填补了这块空白。小AI全场20投9中,其中三分球8投3中,全场拿下25分5个助攻5个篮板外加两次抢断,锋芒甚至盖过了库里与詹姆斯。

  对于一位先发次数超过700次的球员,改打替补并不是一种容易被接受的设定,但伊戈达拉做出了牺牲,并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赛后,捧得FMVP奖杯的伊戈达拉难掩兴奋,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很难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伊戈达拉是NBA历史上首位获FMVP的非绝对先发球员,作为勇士的双队长之一,他为球队在本赛季的成功奉献了全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