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客场6球大胜不丹 恒大3将无进球无助攻

2015年06月17日14:0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中国男足客场6球大胜不丹 恒大3将无进球无助攻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昨晚,中国男足在不丹首都廷布以6比0大胜不丹队,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取得开门红。杨旭上演帽子戏法,于大宝梅开二度,武磊也收获一个进球。同组的中国香港队主场2比0击败马尔代夫队,积6分排名榜首,中国队和卡塔尔队(本轮轮空)同积3分,分列第二和第三。

  24脚射门打进一球

  首场对阵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不丹队,中国队当然要尽可能多拿净胜球,主帅佩兰为此排出杨旭和郜林的双中锋搭档。但在上半场,国足的表现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浪射。

  国足一开场就掌握主动权,频频围攻不丹队大门。“中国头球队”在门前狂轰滥炸,却总是瞄不准目标。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杨旭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射门,皮球碰到对方小腿改变方向才滚进了球门——这已是国足的第24脚射门,其中只有两次射中门框范围内,命中率仅0.8%。而上一轮中国香港队主场对阵不丹队时,上半场就以4比0领先。

  全场比赛,国足共完成44次射门,仅射正19次,命中率为43%,最终取得6个进球。国足拥有68%的控球率,但不丹队也有5次射门,而且有两次命中门框范围内。

  下半场刚开始,不丹队有两次较有威胁的射门,但国足凭借体能优势继续猛攻,最终打入5个进球。

  佩兰赛后表示:“上半场我们踢得很困难,球队和球员还是有些太着急了。”在中场休息时,他告诉队员们要按照既定的战术来比赛,对手体能下降出现疲劳,射门机会就会增多。

  不丹队尽管由学生、公务员、厨师等业余球员组成,但主教练筑馆范男仍对第一个失球耿耿于怀:“今天的比赛其实就是一句话,如果半场结束前我们没有丢那个球,一切都会不一样,这就是今天比赛的一切。”他还表示:“在上半时长时间让中国队无法取得进球,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上半场是0比0结束的话,最终的结果不会是这样。”

  恒大三将集体低迷

  广州恒大球员在这场比赛中无人进球也无助攻,集体表现一般。

  佩兰原本召集了8名恒大队员,张琳芃、于汉超先后在联赛中受伤退出,但仍有郑智、冯潇霆、梅方、郜林、曾诚和邹正进入23人名单,是所有中超俱乐部中最多的;但昨晚只有郑智、郜林和梅方首发,而上海上港也有颜骏凌、蔡慧康和武磊首发。

  郜林与杨旭搭档组成双中锋,出场70分钟完成4次射门,但只有一次命中门框;倒是几次在边路的接应传球不错。郜林表现低迷,与在此次集训中因为要当爸爸而请了几天假、没有系统地参加集训有关。佩兰承认:“上郜林确实有些冒险,但郜林的特点大家都知道,他是非常有能力的球员。”

  郑智还是队长,但在中场失误过多,其中有一次还被对手打了反击。梅方作为主力中后卫也有一次中场拦截失误,被对手打反击;还有一次门前防守失位,差点被对手进球。

  形成反差的是:山东鲁能的杨旭不仅上演帽子戏法,还有一次助攻,替补上场的刘彬彬也有一次助攻;北京国安的于大宝替补登场30分钟梅开二度,并有一次助攻,右后卫张呈栋也有一次助攻;武磊打满全场,打进一球助攻一次。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战报

  6月16日(星期二)

  日本 0比0新加坡

  不丹 0比6中国

  中国香港 2比0马尔代夫

  土库曼斯坦 1比1伊朗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