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国足蹒跚起步 全场狂射43脚共19次射正

2015年06月17日14:03  
 
原标题:世预赛国足蹒跚起步 全场狂射43脚共19次射正

  尽管在2300米高原与人工草皮上经历了近45分钟的蹒跚,但中国男足依然在终场哨响时将比分定格在6:0。昨晚,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首战中客场击败“神秘之旅”不丹队,并由此开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征途。

  幸福国度 神秘之师

  不丹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与中国接壤。在2006年发布的“全球快乐国度排行榜”中,不丹位列世界第8位,亚洲第1位,因此也被人称为“幸福国度”。两国足球队在国际正式比赛中交锋昨晚还是头一遭。

  本次世预赛,不丹队在两回合资格赛中击败斯里兰卡队,历史上首次杀入亚洲区40强赛,这也是舆论将不丹队称为“神秘之师”的原因。在40强赛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种子队中国队轮空,而不丹队客场0:7负于中国香港队。

  昨晚的比赛在不丹首都廷布体育场进行,比赛开场前一个多小时赛场已是座无虚席。值得一提的是,在看台一角,百余名中国龙之队球迷会的铁杆球迷身着大红色中国队球衣为国足助威,龙之队球迷会会长简满根表示,这次他们是与国足同机抵达不丹。

  蹒跚起步 六球大胜

  或许是因为不丹队首轮0:7负于中国香港队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因此当昨天比赛开场后中国队迟迟无法破门时,无论是国足还是球迷,所有人的心情都是一样的——进个球怎么就这么难?

  其实,在赛前惟一一次场地适应性训练结束后,国足便发现不丹体育场的人工草皮要比昆明训练时的人工草皮更深,因此国足不得不在赛前集体更换了长钉球鞋(此前为碎钉球鞋)。此外,不丹的平均海拔要比昆明高出近500米,这也给国足带来了麻烦。

  整个上半时,国足占尽优势,但直到上半时补时阶段才由杨旭门前一脚低射,皮球碰到不丹队防守球员后折射入网。国足艰难地捅破了迈向世预赛首胜的“窗户纸”。

  下半时开场后,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的不丹队体能大幅下降,而国足优势越来越明显。第54分钟,武磊头球破门,第60分钟,杨旭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3:0。此后,替补上场的于大宝梅开二度,而杨旭也在第78分钟时完成了“帽子戏法”。最终,国足6:0客场击败不丹队,赢得了世预赛首胜。

  全场比赛,国足狂射43脚,其中19次射正。

  淡定佩兰 胜利第一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佩兰一脸淡定,尤其是当记者们将问题指向国足踢得并不顺利的上半时,佩兰笑着表示,中国队上半时的确踢得很困难,主要还是太急了一点。

  佩兰透露,其实从上半时的困局到下半时的大胜,他并没有在中场休息时“变魔术”。“中国队的实力在不丹队之上,我们也制定了赢得胜利的战术,没必要去做什么改变。我只是告诉球员们,不要急,按我们布置的战术踢就好。”

  或许在佩兰看来,国足世预赛赢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至少对目前的中国足球来说,过程没有结果重要。

  国足的下一轮比赛将是9月3日在深圳迎战中国香港队。

  本报记者马万勇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