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双箭头收效差 杨旭"帽子戏法"仍难掩瑕疵

2015年06月17日14:17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国足双箭头收效差 杨旭"帽子戏法"仍难掩瑕疵

  中国队以6比0大胜不丹队,是在全场44脚射门、控球率将近7成的情况下。可以说,佩兰“双箭头”变阵并没有收到理想的效果。赛后,上演帽子戏法的杨旭客观地反思道:“如果跟强队踢,有这么多机会把握不住,可能结果就是输球了。”

  从以往的4231变阵442,可以说是佩兰抵达不丹客场后才下定决心的。不过变阵背后也早有隐忧,毕竟之前中国队很少尝试442阵型及其相应打法,短短两天又是在并不擅长的人造草坪上,结果可想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郜林因为升级当爹请了几天假,并没有进行系统的集训备战。在派上他与杨旭搭档“双箭头”的问题上,佩兰赛后承认有些冒险。明知冒险还要起用,上半场郜林不佳的表现、“双箭头”战术失败也就不足为奇了。赛后,上演帽子戏法的杨旭高兴不起来,他说:“上半场踢得太急了,一直没有破门,还是经验欠缺了一些,也算给我们一个经验教训。”

  局面的改观,是在下半场刘彬彬、于大宝、宋博轩相继替补出场之后。这就需要主帅佩兰反思,世预赛40强赛和12强赛区别很大,面对不同对手、不同赛况时,该如何合理安排战术、适时调兵遣将。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