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健身气功竞赛功法交流赛在成都开幕

2015年06月17日14:3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第八届全国健身气功竞赛功法交流赛在成都开幕

  中新网成都6月17日电 (付敬懿)17日,第八届全国健身气功竞赛功法交流比赛大会在成都开幕,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吉林、福建、新疆、青海、甘肃等全国27支代表队近140名运动员参加。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成都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健身气功比赛。

  此次大赛为期两天,比赛项目包括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种竞赛功法的集体比赛和个人比赛。开幕式上参赛运动员们和观众一起欣赏了富有浓郁四川特色的茶舞表演、武术表演以及成都本地健身气功队伍的展示表演。

  据介绍,比赛的四种竞赛功法是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为满足群众不同层次的健身习练需求,在2008年以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套普及功法为基础,追加难度编创得来。在柔韧、平衡、控制力等方面的要求更为苛刻,尤其是指定动作对应有明确的得分点,观众可以简单明了地看懂展示动作的难度,其观赏性大大提高。

  而普及功法在全国推广更为迅速,目前全国注册的健身气功站点已超过26000个,习练人数也突破了200万人,相关赛事更是开展得如火如荼。

  据悉,在接下来的7月份,全国高校健身气功比赛将在安徽九华山举行;8月份全国各省省内的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将陆续完成,全国站点联赛即将开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