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主队输球不伤心 谁能进球球迷为谁庆祝快乐

2015年06月17日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不丹主队输球不伤心 谁能进球球迷为谁庆祝快乐

  恒大和国安打亚冠,客场往往刁难重重;国足打客场,也常常遇到对手的小花招。但是在不丹,绝对没有。警车开道送到酒店,雪白的哈达和专门的迎接舞蹈,国足一到就享受到了超高规格的待遇。

  而在路边,每每遇到穿着不丹球衣的人,问起和中国队的比赛,他们从来都毫不犹豫地说:“还用问,当然是你们中国赢了。”

  至于我们的导游,拿着比赛的球票摇着头:“看球当然好,不过一想到肯定会被你们进很多个球,就有点纠结了。”

  不丹人早就料到了结果,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他们涌进球场,去看这场不丹历史上第一次的世界杯预选赛主场的比赛。

  昨晚的比赛当地时间晚上6时开始,不到3时,球场的大门口就已经有人在排队。到了下午4时30分,排队的人已经甩出了半条街道。大家都穿着不丹队的队服,高声笑谈,一点也不为比赛的结果揪心。

  入场之后的场景更加让你惊异。在大半个和中国球迷相邻的看台上,很多穿着不丹球衣的不丹人人手一个小号的中国国旗,他们开心地摇着,然后和邻近看台的中国球迷一起欢呼。而在统一的口号下,不丹球迷也会和中国球迷一起欢乐地做着人浪,根本看不出是分属两队的球迷。

  更赞的是,当中国队进场热身,佩兰出现的时候,不丹球迷集体为他们鼓起了掌。在客场收到主场球迷的掌声,这样的经历大概大家都是头一遭。“很感动,觉得这里的氛围实在太好了。”赛后,佩兰和国脚们纷纷这样说。

  门将扑球 欢呼一片

  比赛就是在这样友好的氛围中开始的。不丹人其实早就做好了被灌很多个球的准备。所以,每次他们的门将成功扑出中国队的射门,全场球迷就是一片欢呼,兴奋得好像是自己进球了一样。

  开场后仅1分钟,武磊门前近距离的脚后跟射门就逼迫不丹门将做出神奇扑救,随后杨旭、武磊和郜林又在短短的3分钟之内连续3脚射门考验了不丹门将哈日古隆。开场后前5分钟4脚射门全部命中目标范围之内。如此的数据,你也就能想象不丹球迷这几分钟过得多刺激了。整个看台上,笑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为的就是他们的门将居然没让中国队开场就进球。

  只是,不丹球迷的欢乐没有让国脚们找到进球的感觉。接下来,国足开始全方位犯晕。在基本只能算半场攻防演练的后40分钟里,国足的射门不是打在对手球员身上偏离目标,就是直接射飞。看着不丹门将扑来扑去,中国队队员不断射门,看台上的不丹球迷好像看到了踢平的希望,他们激动得甚至忘记做人浪,只顾着鼓掌和叫好了。

  不过,比分最终还是在第45分钟被改写,杨旭以一记折射入网的进球打破僵局,比分终于变成了1比0。而有趣的是,对于这样一个比分,不丹球迷一点也不沮丧。中场休息时,他们继续开心鼓掌,为自己的首个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比赛高歌。

  这场比赛最终以中国男足6比0大胜结束。然而,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不丹球迷再次鼓起了掌。他们把掌声送给了赢球的中国队,也将掌声送给了输球的不丹队。

  输球的不丹球员多少有点垂头丧气,但是不丹球迷却异常的贴心。他们特地等在球场外,在不丹球员乘车离开的时候集体朝着他们欢呼。

  “他们尽力了,中国队的实力本来就非常强,能够打成这样,也是能够预料的结果呀。”不丹球迷这样说。

  而这些话也真不是违心的。因为在送走球员之后,不丹球迷开始开心地在街上唱起歌来。而这时候,天空中正飘着急急的雨滴。大雨又怎样,就是不回家,就是要狂欢。因为这个夜晚对于不丹人来说,已经是一个奇迹。历史上第一次能够在自己家门口看到自己的主队打世界杯预选赛,是件多么快乐的事情。至于比分,不过只是数字而已。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