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宝:我好像是专业替补 尽最大努力把握机会

2015年06月17日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于大宝:我好像是专业替补 尽最大努力把握机会

  如果你只看6比0的比分,这绝对是一个值得竖大拇指的结果。获胜了,而且是大胜,还是客场取胜,有什么不好的呢?但是,真的就这么好吗?6比0的背后,国足踢得到底怎么样呢?

  双中锋似乎差了点

  打弱队,想要多得净胜球,佩兰使出了双中锋战术。从理论上来说,应该事半功倍。但从昨晚国足的表现看,杨旭和郜林的配合还远谈不上1加1大于2。

  赛前的多次训练中,佩兰都安排郜林在杨旭身后,他的位置更像是影子前锋或者前幺。佩兰之所以这样安排,也是因为觉得郜林个人拿球能力不错,另外也可以冲到最前面和杨旭搭档组成双中锋。

  但是昨晚郜林和杨旭两位中锋似乎并不来电,相比杨旭的进球,郜林更多的是突破和为队友创造机会,但门前决定性的打门质量太差。抢眼程度完全不及杨旭,甚至也不如武磊,虽然武磊浪费了多次得分机会,但是好歹在门前总能形成射门。而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最终郜林在下半时被换下了场。

  于大宝该不该早点上?

  上场踢了30分钟,打进两球,于大宝是本场比赛中国队效率最高的球员。于是问题来了,该不该早点换于大宝上场呢?

  对于佩兰来说,这似乎一直是一个问题。在此前的多场比赛中,于大宝一直都替补上场,而且几乎每次都能取得关键的进球。对此,于大宝自己都笑称:“我好像成了专业替补了。”

  无独有偶,在北京国安,于大宝一度也是替补福将,后来才慢慢地开始首发出场。但是在国足,大宝依然只能替补登场。

  昨晚,国足的进攻一直不是很得力。虽然杨旭和武磊先后取得进球,但是随着体能的下降,不丹队也开始有所反击。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于大宝被换上了场,结果一上场,于大宝很快就取得了进球,让国足的胜利变得更加牢固。

  “不丹队的实力确实比较弱。教练那时换我上场,肯定也是希望我能够在前场抓住机会,取得进球。作为前场队员,只要出现机会,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去把握住。”赛后谈到自己的两个进球,于大宝显得很谦虚。

  第三门将应首发吗?

  昨晚首发门将是第三门将颜骏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佩兰:“派上第三门将,是不是在向球员释放对手实力很弱,形不成有效进攻的信号呢?”对此,佩兰否定说:“我只是喜欢给大家惊喜。颜骏凌训练得非常刻苦,应该给他机会证明自己。”

  确实,颜骏凌昨晚的表现没有问题。尤其是在下半场开场,不丹队形成了几次有效射门,颜骏凌都准确扑救。但在一场关键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是否该起用第三门将值得商榷。

  从昨晚国足的表现看,心态的把握上并不是很好,而这也成为全队上半场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关键原因。整个上半场,球员都踢得非常急躁。大家都太想进球,反而形不成有效的配合,基本上都是单打独斗。好在后来杨旭进球,才让球员的心态慢慢稳定了下来。

  所以说,6比0的比分固然很不错,但是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依然值得重视。毕竟这一场比赛,国足的对手实力实在太弱。一旦遇到实力更强一些的球队,如果还是这样的心态和注意力,那可能就要糟糕了。

  (本报不丹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J148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