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竞赛:展现少数民族风情

2015年06月17日17:2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竞赛:展现少数民族风情

  中新网黄石6月17日电(周恺妍)第二届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大赛南部分区赛17日进入第二个竞赛日争夺。经过16日一轮体能及知识竞赛后,今天迎来了比赛的重头戏技能竞赛。

  技能竞赛中有四个分项,分别是舞蹈、健身操、武术气功及其他。每人只需参与一项,时间上限为五分钟。参赛者各展所长,把自己的浑身解数在舞台上展现出来,再由评判团个别评分。

  因天雨关系,原本同时在人民广场进行的四个分项比赛迁移到体育馆内轮流进行。由于参赛者可预先准备,而且展示项目的形式不拘,表现精彩之余又充满多元性,赢得台下观众及参赛者的掌声和欢呼声。而现场气氛的最高峰,则是少数民族参赛者上场的时候——色彩鲜艳的民族服吸引了台下的目光,参赛者的表演亦散发出少数民族的独有风情。

  来自云南省的王弄伞在武术气功頖的分项里展示了民族独有的景颇双刀舞。他指由于平常每天也会练习,所以没有特地在比赛前加强训练。他表示,为了显示自己民族的独特性,自己特意把一些族民在平常生活中劳动的动作糅合于舞蹈和武术当中,还选了富节奏感的民族配乐,所以表演会较生动又能显示出民族特色,观赏性较高。

  据了解,王弄伞因不想少数民族的风土文化失传,就把景颇族的双刀武术带进校园,每星期用一节课的时间亲自教授,至今已有接近200名7至10岁的小孩成为了他的学生。他说,参与比赛的目的除了希望得到一个肯定之外,最重要的是利用这个展示平台,在与更多来自不同省份的运动员交流切磋当中,把少数民族的特色发扬光大。

  属武术气功类技能竞赛评委团之一的刘连峻认为,带有民族色彩的项目富有新鲜感,的确容易成为比赛的亮点。但他强调,富民族色彩的项目或一些难度比较高的动作不代表在分数上会有一定的优势,因为本次比赛的重点在于推广全民健身,如何让表演适合大众学习又不失个人风格,才是关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