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女足”刘爱玲:对阵喀麦隆要加强中场配合

2015年06月17日21: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老女足”刘爱玲:对阵喀麦隆要加强中场配合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卢羡婷)2015年女足世界杯C组第三轮比赛北京时间17日清晨结束,中国队八分之一决赛对手随之出炉,是来自非洲的世界杯新军喀麦隆队。

  中国女足“黄金一代”队员、现任北京市足协主席助理刘爱玲虽然远离赛场多年,但依然关心这批年轻的女足姑娘。上午她在出席“2015京津冀欢乐足球在校园小足球节”活动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这场即将到来的大战,她表示,“非常难打,女足姑娘们心态要放平稳”。

  刘爱玲曾是中国女足主力球员,身披国家队战袍夺得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1999年世界杯亚军。刘爱玲说,在她踢球那个年代,非洲球队起步比较晚,整体水平一般。

  “我们曾与尼日利亚队交锋,感觉非洲球员的特点是个人技术比较强,向前能力、突破速度比较快。”刘爱玲说,“现在世界女足整体水平提升得比较快,球员们脚底技术比以前有进步。”

  刘爱玲认为,中国队的姑娘们在身体素质方面与喀麦隆队员相比并不占优,喀麦隆队冲击起来,个人速度、柔韧性方面都比较好。但喀麦隆队在防守上可能不太注重,会形成很大的漏洞,这将是中国队的一个突破点。此外,中国队要加强组织配合,尤其是中场球员一定要“有自信,把球拿好、传好”。

  在北京时间16日A组最后一轮较量中,中国队顽强拼搏2:2逼平新西兰队,小组排名第二挺进十六强。刘爱玲表示,“确实现在进步挺大,但还需继续努力,征战世界杯对这帮孩子来说是很好的锻炼,能进十六强,说明中国女足水平越来越高”。

  刘爱玲最后不忘为女足姑娘们呼吁,希望在待遇方面有所改善,“不仅是女足,所有竞技项目运动员的保障都应该得到完善,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参与体育训练”。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