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恐被定性为殴打裁判 禁赛数月最长或达1年

2015年06月18日07:3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库卡恐被定性为殴打裁判 禁赛数月最长或达1年

  16日下午,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在翻译等人员的陪同下到足协参加了专门为他召开的听证会,他陈述了自己被裁判詹炜打的事实与经过,且眼角处的伤疤是有力的证据。不过,因为有安保人员的证人证词,加上詹炜陈述的情况,库卡无法为自己洗清打人嫌疑。库卡被处罚的依据将不会是“暴力行为”,而是殴打比赛官员(裁判),如果足协最终以此定性且无外力作用,库卡将面临数月以上停赛重罚。

  6月7日,中国足协专门为山东鲁能与詹炜冲突中涉及到的当事各方召开听证会,但库卡因为休假没有参加。各方材料及证据显示,库卡将面临重罚,所以纪委会要求鲁能俱乐部必须让库卡本人参加听证会,时间定在6月16日下午。库卡本人也不敢怠慢,于16日到北京参加了听证会。

  库卡到底受什么样的处罚,一切要看足协纪委会对库卡的定性。围绕着这个核心,纪委会对此前收集到的材料进行了多次研究,同时也向相关人士进行了审慎核实,把库卡等人与詹炜在体育场通道内的冲突经过了解清楚。对于纪委会说,不会因为詹炜在体育场内对库卡先动手,就无视库卡在通道内殴打詹炜。

  鉴于证人证言及詹炜嘴部受伤的情况,在通道内发生的冲突,不属于一般的“推”或“推击”行为,而属于“殴打”行为。如果按此定性,就像是此前发生过多起殴打或追打裁判员的案例一样,库卡要受到停赛数月以上的严厉处罚。

  最终的处罚结果需要走完既定的程序,在处罚结果正式公布前,库卡究竟被停赛多长时间还是一个谜。在处理这种问题时,纪委会的确会根据以往的诸多案例确定库卡应该受到什么样的处罚。此前,中国足坛曾经发生过多起类似事件,被处罚的当事人中有球员、教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根据殴打或追打裁判的具体细节不同,被停赛的时间从6个月、12个月、24个月、36个月,一直到被“终身禁赛”。

  根据这些过往的案例,一旦按照“殴打”裁判员处罚,库卡面临的将是2个月至1年的停赛处罚。在过去殴打裁判的案例中,当事人被停赛的时间还没有低于6个月的。

  肖良志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