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快马考验中国玫瑰 对阵喀麦隆不确定因素多

2015年06月18日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非洲快马考验中国玫瑰 对阵喀麦隆不确定因素多

  以小组第二身份跻身16强后,中国女足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启程重返埃德蒙顿,备战女足世界杯1/8决赛。而主教练郝伟顶着疲劳出现在昨天喀麦隆队与瑞士队的小组赛末轮现场,逆转对手的喀麦隆队最终成为中国队淘汰赛的对手。虽然郝伟和弟子们有信心打好本场比赛,但由于此前与非洲球队鲜有过招机会,中国队下一战充满了诸多不确定因素。

  挺进本届女足世界杯复赛后,中国女足回到了小组赛前两轮比赛地埃德蒙顿,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足联为所有世界杯参赛队的异地飞行均安排了包机,因此一路下来,中国女足的行程格外轻松,而重返埃德蒙顿也让姑娘们有一种“回家比赛”的感觉。正如一位队员在微信中说的,“相对来说,我们对埃德蒙顿的气候和场地更为熟悉,在这里比赛多少有些主场的感觉。”

  按照计划,中国女足应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4点半,北京时间17日清晨6点半进行训练,不过由于有5天休整时间,球队并没有安排太多训练内容,郝伟特意观摩了喀麦隆与瑞士队的比赛。比赛的结果还是深深触动了郝伟。现国际排名第53位、首次参加女足世界杯的喀麦隆队以2比1逆转瑞士队,从而成为中国队1/8决赛的对手。有队内人士透露,从心理上来讲,中国队可能更倾向于遭遇瑞士队,因为瑞士队从技战术打法上与荷兰队更为相近,而喀麦隆队则更多依赖于球员的个人能力,比如其锋线球员玛德琳已经在小组赛上大放异彩,而中国队在此前3场小组赛中,都还没有遇到类似个人能力超强的锋将。此外,喀麦隆队在小组赛中仅仅以1比2小负卫冕冠军日本队。

  对中国队而言,对手的陌生的确对本队构成了巨大考验。资料显示中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和非洲球队交手过两次,对手均是加纳队,中国队分别在1999年、2003年以7比0、1比0取得胜利。但时过境迁,现在的这支中国女足比较年轻,且大赛经验不多,中国队后防线能否抵御住对手超强个人的冲击?郝伟必须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深思熟虑。对中国女足利好的消息是,她们比对手多休息一天,队中的伤号完全可以得到良好的调养。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