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帆赛收官赛段起航 阿布扎比队暂居积分榜首位

2015年06月18日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沃帆赛收官赛段起航 阿布扎比队暂居积分榜首位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当地时间16日,2014至20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开始第九个、也是最后一个赛段角逐,包括中国东风队在内的7支参赛船队从法国洛里昂起航,将驶向本届赛事的终点瑞典哥德堡。

  这个赛段全长960海里,预计5天时间完成,由于要在荷兰海牙短暂经停,赛程被切割成两个更短的分赛段。出发前,东风队沃帆赛参赛经验最丰富的水手、瑞典人马丁·斯特隆伯格对本赛段十分期待,“在海上漂泊了8个多月,终于可以回家啦!”他的队友、中国船员杨济儒则称,正因赛程短,起航阶段显得很关键,“这种赛段不确定性很大,排名也常常变化,希望我们不罚分、顺利完成比赛。”

  目前,阿布扎比队暂居总积分榜首位,且领先次席8分,若无意外将如愿夺得总冠军。布鲁内尔队、东风队、曼福队和阿尔维麦迪卡队分列第2至5位,相互之间分差较小。谈及这样的形势,杨济儒坦言压力不大,眼前的目标就是拿到赛段冠军,“既然总冠军已经没啥希望了,心态不会像争第一时那么紧张,这也有助于我们的发挥。”

  东风队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表示,问鼎第九赛段并非无望,“谁都没想到,我们这支首次参加沃帆赛的船队现在能排名第3,还赢得过其中两个赛段的冠军。这证明了团队的默契和能力,特别是中国船员,他们加入船队前没在大洋上航行过,如今却已是出色的水手了。”

  去年10月从西班牙阿利坎特出征后,东风队历经8个赛段,其中既有赛段夺冠的喜悦,也有桅杆断裂、被迫弃赛的无奈,在艰险旅程中为中国航海事业创造历史。此番,由第一赛段原班人马组成的东风队,期待圆满完成收官之战。本赛段若能率先撞线,东风队极有望跃居总积分第2。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