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队玛德琳有威胁 为国家队出战75场进40球

高炜

2015年06月18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喀麦隆队玛德琳有威胁 为国家队出战75场进40球

  北京时间昨晨,在加拿大埃德蒙顿举行的2015年女足世界杯C组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中,喀麦隆队以2比1逆转击败瑞士队,积分达到6分,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晋级16强。根据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形势,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21日早晨7时30分迎战喀麦隆队,胜者将闯进8强。

  喀麦隆队对阵瑞士队的比赛,瑞士队在上半场第24分钟首开纪录。喀麦隆队下半场连进两球,最终逆转取胜。该组另一场比赛,日本队以1比0小胜厄瓜多尔队。C组小组赛战罢,日本队3战全胜积9分,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喀麦隆队2胜1负积6分,以小组第2名身份出线。瑞士队积3分列小组第3,能否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中的一个并获得出线权,还要看其他小组的比赛结果。厄瓜多尔队3战皆负被淘汰。

  由于中国队与喀麦隆队的比赛被安排在埃德蒙顿进行,因此喀麦隆队省去了舟车劳顿之苦,以逸待劳迎接中国队的挑战。北京时间昨天中午,中国队乘机从温尼伯飞抵埃德蒙顿。未来3天,中国队将在埃德蒙顿训练,备战八分之一决赛。

  目前,中国队教练组已经得到了喀麦隆队3场小组赛的比赛录像,接下来将分析和研究该队的打法,并做好有针对性的部署。喀麦隆队虽然是首次打进世界杯,而且世界排名只有第53位,远低于中国队的第16位,但该队在本届比赛中表现不俗,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非洲球队一旦进入状态,往往能激发出巨大的潜力。喀麦隆队32岁的前锋玛德琳是该队最有威胁的人物,她代表国家队出战75场,打进40球。本届比赛,玛德琳参加了全部3场小组赛,打进2球。

  由于中国队主教练郝伟在上一场对阵新西兰队的比赛中被主裁判罚出场,因此他不能在21日的比赛中留在替补席指挥比赛,只能坐在看台上。不过,中国队将制定相应的对策,把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中国队此前5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均打进8强。中国队上一次闯进8强还是2007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如果21日战胜喀麦隆队,将是中国队8年之后再度闯进8强。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