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老将逆袭总决赛MVP 伊戈达拉:我并不吃惊

2015年06月18日09:3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草根老将逆袭总决赛MVP 伊戈达拉:我并不吃惊

  谁能想到,在“水花兄弟”与“皇帝”詹姆斯的系列赛对决中,最终拿走总决赛MVP的竟是31岁老将伊戈达拉。不得不说,这完全是一次草根老将的励志逆袭。

  值得一提的是,伊戈达拉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没有一场比赛首发,是勇士队的绝对板凳球员,场均数据只有7.8分、3.3个篮板和3次助攻。就算在总决赛的前三战中,伊戈达拉仍然是球队的替补,直到第四战科尔才将他提进首发阵容,伊戈达拉真正开始了自己的神奇之旅。

  他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常规赛0首发的总决赛MVP球员,但也正是他的存在,让勇士队在总决赛中实现了复苏。在防守端,伊戈达拉对詹姆斯进行了严密的盯防,而在进攻端,他同样成为了库里的好帮手。

  在关键的第4场比赛中,他轰下了22分,是勇士在客场将大比分扳成2比2的最大功臣之一。而在夺冠的第6战中,伊戈达拉20投9中,三分球8投3中,得到25分、5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充分地显示了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价值。

  伊戈达拉说:“(成为总决赛MVP)我并不吃惊,因为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当然,我原本是赌库里或者是格林获奖的。”勇士队主帅科尔也说:“总决赛MVP可以给库里,也可以给詹姆斯,但对我们球队来说,只有伊戈达拉获奖才是最合适的。”

  总决赛MVP是从1969年开始设立的一个奖项,由固定数量的媒体成员进行投票选择,所得票数最高的球员获选。近年来,总决赛MVP一般颁给冠军球队中发挥出色的球员。不过,本次总决赛曾有不少媒体呼吁,不管胜负都应该将MVP颁给詹姆斯。在11位媒体人士的最终投票中,其中7人投给伊戈达拉,4人投给詹姆斯,库里拿到了0票。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