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人气火爆:勤学苦练 易点燃普通人的篮球梦

2015年06月18日10:30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库里人气火爆:勤学苦练 易点燃普通人的篮球梦

  詹姆斯浑身霸气,赢得总决赛MVP的伊戈达拉依靠更硬气的贴身顶防抑制了詹皇的霸气,奇怪的是,在崇尚身体接触的NBA里,如今人气热到爆棚的却是库里,和上述两位相比,库里身上缺的似乎正是这种强硬的气质。

  与那支没有一个人戴过总冠军戒指的勇士队一样,库里究竟是怎么做到火箭般窜红的?为什么在全美最受欢迎NBA球员调查中,连神一样的詹姆斯都被他压在身下?

  詹姆斯身高2米03,体重120公斤,从篮球角度来看各方面都完美到挑不出刺。而库里1米9的身高,85公斤的小身板,在詹姆斯这尊天神面前更显小细胳膊小细腿。换言之,库里只是一个平常人的身材,在身体素质方面更接近于美国普通人,是一个更容易点燃普通人篮球梦的球星。

  高中毕业时库里身高1米83,体重才70多公斤,尽管老爸德尔·库里也算是前NBA著名投手,“篮二代”的库里并没能走成后门。不仅K教练不要他,老库里带他跑遍了美国篮球名校,都吃了闭门羹,连他自己的母校弗吉尼亚理工都不给这个知名校友面子。最后库里只能去了名不见经传的戴维森学院。

  历数各种美国体育题材电影,这样的故事开头是最典型的,接下来的故事很容易猜,就是邻家少年逆袭成长记。下一个镜头,应该是库里在NCAA的第一场比赛,上半场8个失误,下半场砍下32分;下一场,他独得32分,投死了强大的密歇根大学,“变态准”的传奇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

  库里的“变态准”并非完全靠父亲的基因遗传,更多靠的是勤学苦练,而这才是对普通人有正能量激励作用的部分。

  老库里投篮有个绝招是出手快。从小看父亲打比赛的库里深知这一招的杀伤力,这也成了他给自己的目标,现在他的运球急停出手时间仅需0.4秒,比NBA平均水平快20%以上。赛季期间,他每天要投中200-300个球,休赛期是每天500个。

  除了苦练,还要巧练,他的空心三分球绝技在NBA成名后,技术专家发现,篮球教科书上的投篮出手角度是45度,而库里是50到55度。他投出的球在空中最高点距离地面4.95米,远高于联盟平均数,空心入筐的“水花”就是这么来的。

  此外,球迷喜爱库里,也许是因为他的“颜值”,一张俊俏的面孔和一副萌呆的眼神。他美满的家庭和可爱的女儿,也少不了为他加分。他甚至史无前例地把女儿带进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也许你可以说这有点过分,但比赛结束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与家人在一起,更突出了库里这样的巨星身上普通人的一面。

  ESPN曾这样评述库里:“正是因为这样一个看似普通的球员所获得的成功,才会让你对梦想的理解更加透彻。只有在这时,你才知道,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打篮球就算是没有奥尼尔、乔丹、詹姆斯那般天赋,依旧可以成功。”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