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规则剧变国足需小心 狂捞净胜球或成无用功

2015年06月18日10:50  
 
原标题:世预赛规则剧变国足需小心 狂捞净胜球或成无用功

  客场6:0击败不丹队,国足如愿取得了世预赛的开门红,但佩兰及教练组要注意了,因为印尼队被驱逐,世预赛的规则发生了剧变,极端的情况是,国足前晚拿下的3分和捞到的6个净胜球很可能都将成为无用功。

  6月3日,亚足联在其官网上宣布,因为印尼政府干涉本国足球事务,所有印尼的俱乐部以及各个级别的国家队都将被禁止参加任何亚足联、国际足联举办的赛事,其中自然包括了这次世预赛。

  按照世预赛之前的规则,8个小组的小组头名将进入下一阶段的12强赛,剩下的名额由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名获得,但如今印尼队所在的F组少了一支球队,“头名晋级”的规则可以不受影响,各小组第2名之间的比拼办法却无疑要做出一些调整。关于这一点,亚足联的解释是:世预赛其他7个小组的第2名,在和F组第2名进行成绩比较时,将不计算和小组垫底球队的两回合交战成绩。

  有些深奥?看不懂?举个例子吧,比如国足最终排名C组榜首,那自然是妥妥晋级,一旦获得小组第2,不丹队又在该小组垫底,那么在和F组第2名进行比较时,国足两回合对阵不丹队时拿到的分数和捞到的净胜球都将清零。所以,极端的情况是,国足有可能将因为这样的新规则最终无缘12强赛,那就真的是欲哭无泪了。

  做错“数学题”害苦自己,国足也不是没犯过这样的糊涂,对佩兰来说,最踏实的做法无疑是取得每一场小组赛的胜利,避免到时候陷入麻烦和纠结中。

  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国足7:0大胜中国香港队,同时科威特队主场6:1横扫马来西亚队,国足和科威特队在积分、相互胜负关系、净胜球等方面都一样,很多人认为谁晋级要等亚足联来决定,但最终结果却是科威特队以多进1球的优势力压国足晋级!搞错规则的国足赛后被球迷们嘲讽为“学渣”,而那场大胜,也成了世预赛上中国足球最耻辱的一场胜利。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