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夺得NBA总冠军 最好的球员输给了最好的球队

2015年06月18日10:5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勇士夺得NBA总冠军 最好的球员输给了最好的球队

  本赛季NBA的大结局还是阐释了篮球这项运动最初的真理:最好的球员战胜不了最好的球队。昨天,总决赛第6场,虽然詹姆斯拿到“准三双”不俗数据,但是勇士凭借全队之力105:97获胜,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40年后再次夺取NBA总冠军!

  伊哥成为一哥

  相比前两年的总冠军队伍热火、马刺身上的老气横秋,勇士实在太青春洋溢了,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有过总决赛经验。虽然骑士的伤兵满营给了他们千载难逢的机会,但能够牢牢抓住利好,谁又说这不是一种能力呢。

  虽然勇士主教练科尔是个第一年执教球队的菜鸟,但他在总决赛第4场让伊戈达拉首发这个神奇变招,令他值得被铭记。当总裁萧华宣布:“总决赛MVP是个一直没打上首发的人”时,所有人都知道了那个人是谁,就是伊戈达拉。

  伊戈达拉的爆发太戏剧性了,在本赛季之前的10年职业生涯他全部首发,然后在本赛季一直坐替补席到总决赛第3场。然后他首发了,他对勒布朗的防守,全世界都看到了,别忘了他还有进攻能力。

  库里创造三分球奇迹

  当姚鲨之后,NBA所谓的天才中锋一个个沦为水货的时候,三分球正在成为比赛的主宰。昨天的最后阶段,正是“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的三分连中,才稳住了分差。

  整场库里得到25分6篮板8助攻3抢断,看起来并不是特别抢眼。但是,如果将视野放大一些就会看到库里的可怕之处——本次季后赛,库里三分球232投98中。

  此前NBA的纪录是58个,由米勒在1999-2000赛季创造,库里一下将纪录提升40个。当时老米勒用了22场比赛做到这一点,而库里只用了6场比赛就追平了这个纪录,然后迅速扩大了近一倍。

  库里用常规赛MVP、三分王、总冠军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划时代的巨星。

(来源:杭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