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本赛季场均110分 库里连续3年成为三分王

2015年06月18日10:4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勇士本赛季场均110分 库里连续3年成为三分王

  105比97,勇士队全场比赛几乎未给骑士队留有机会,从而以总比分4比2击败对手,自1975年以来时隔40年夺得2014-2015赛季NBA总冠军。

  40年磨一剑,勇士队在本赛季创造了一系列辉煌纪录——场均得到110分,位列联盟第一;主场39胜2负,创造了NBA历史上西部球队单赛季主场胜场纪录;他们还成为自1990-1991赛季公牛队之后,第一支队内没有一个人有过总决赛经验,却最终夺冠的球队。

  勇士队当家球星库里,也是NBA历史上第6个在同一赛季获得个人首个常规赛MVP和首个总冠军的球员。本赛季,库里三分球出手646次,命中286球,这使他连续3年成为NBA三分王。上赛季库里出手615球,命中261球,已经创造了历史,本赛季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刷新了自己的纪录,继续保持NBA历史单赛季三分王的宝座。

  勇士队夺冠也许并不太出人意料,总决赛MVP的最终归属则让全世界吃了一惊。不是库里,也不是虽然输球但数据逆天的骑士球星詹姆斯,总决赛MVP给了前3场还在打替补的勇士球员伊戈达拉,他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常规赛没有一场首发而获得总决赛MVP的球员。

  蔡矜宜

(来源:湖南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