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肯定女足表现 称看足球比看乒乓球更紧张

2015年06月18日11:1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蔡振华肯定女足表现 称看足球比看乒乓球更紧张

  中国女足与新西兰队的比赛结束后,在中国女足新闻官的安排下,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接受了来自国内的记者的集体采访。对于中国女足小组赛的表现,蔡振华表示肯定,他还称赞主帅郝伟很敬业、有创造力。蔡振华还戏言看足球赛比看乒乓球紧张。

  作为此次女足世界杯中国代表团的团长,蔡振华全程观看了女足小组赛的3场比赛。“我非常高兴,我最主要是想说,中国女足是支年轻队伍,充满活力、充满希望,不管是在世界杯、亚运会还是亚洲杯上,意志品质都有着铿锵玫瑰的精神。”不过蔡振华也说,球队在比赛中也出现了大起大落的情况,这是后面应该加强的。

  对于主帅郝伟,蔡振华称赞不已,“他很敬业,虽然还很年轻,但是把自己富有的创造力、对足球的理解,给女足带来了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跟国际潮流越来越接近,比如说控球、对抗,跟原来相比进步很大。我们这些队员,除了第一场之外,敢拿球,敢控球,敢分球,敢做动作,这就是变化。”蔡振华认为郝伟胜任女足主帅的工作。

  蔡振华戏言自己看足球赛比看乒乓球更紧张:“因为乒乓球我很了解,而看足球赛很大部分时间对场上的控制预判不像乒乓球那样好,但随着看足球赛的增多,我相信我会越来越淡定。不过看这两个项目最大的区别就是看足球会非常激动。”蔡振华笑称,之前大家看他在看台上或开会时总是一脸严肃地板着脸,其实这只是他思考问题的一种习惯。

  因为国内还有其他的公务需要处理,蔡振华将提前离开加拿大。蔡振华说:“我把心留下来,跟球队荣辱与共,希望球队能够走得更远。”

  玉智威

(来源:广西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