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内马尔输球又吃红牌 巴西出线形势严峻

2015年06月18日12: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洲杯-内马尔输球又吃红牌 巴西出线形势严峻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赵焱)哥伦比亚队在17日的美洲杯C组第二轮争夺中1:0力克巴西队,洗刷了首轮意外告负的耻辱。巴西队灵魂人物内马尔则因赛后与对方球员互相推搡领到红牌,将无缘小组最后一轮比赛,意味着巴西队出线形势严峻。

  C组目前巴西和哥伦比亚都是一胜一负,与少赛一场的委内瑞拉同积3分,秘鲁0分垫底,小组出线形势还要看委内瑞拉和秘鲁的比赛。但小组赛最后一轮内马尔无法上场,对巴西队来说是个巨大噩耗。

  巴西队首场比赛艰难击败秘鲁队。踌躇满志的哥伦比亚人则出人意料地负于委内瑞拉队。17日比赛一开始,哥伦比亚队就全线压上,双方在中前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人仰马翻的场景时常出现。

  巴西队通过不断倒脚摆脱对手纠缠并伺机进攻。求胜心切的哥伦比亚球员则常常传球失误,将进攻机会转手奉送,当门前出现机会时也有些操之过急。

  第35分钟,哥伦比亚队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门前争夺中,皮球在禁区内几经落地反弹,被后卫穆里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打进球门。此后,哥伦比亚队还有两次扩大比分的良机,但都无功而返。

  第43分钟时,巴西队前场断球发动进攻,内马尔在禁区内接受队友传中后头球攻门。皮球即将入门的一刹那,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纳有如神助般将球死死压在身下。

  下半时,落后的巴西队加强了前场进攻。夸德拉多中场突破直捣龙门,只是最后一脚稍稍偏出。菲尔米诺也曾面对空门将球踢高。第88分钟,哥伦比亚球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前场接球后突破,在禁区左侧突发冷箭,险些将比分扩大。

  伤停补时阶段,内马尔等人先后同哥伦比亚球员发生口角甚至推搡。当智利籍主裁判奥塞斯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未等哥伦比亚队庆祝,内马尔就与哥伦比亚队的巴卡推搡起来,两人在比赛中积攒的怨气终于爆发。奥塞斯当即对两人都出示了红牌,巴西球员随即围住主裁判表示不满,巴西队教练组成员赶紧跑到场内劝阻球员。

  本场比赛,内马尔发挥一般,并在上半时就因防守动作过大领到一张黄牌。首战秘鲁队的比赛中,他也被出示过黄牌。这位巴西队主力将无缘21日巴西队同委内瑞拉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2001年哥伦比亚队夺得美洲杯冠军时,没有跟巴西队遭遇。去年的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上,巴西队以2:1战胜哥伦比亚队。美洲杯参赛史上,哥伦比亚队唯一战胜巴西队的记录是1991年智利美洲杯赛上以2:0获胜。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