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季后赛命中98个三分球 命中率保持44%左右

2015年06月18日13:0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库里季后赛命中98个三分球 命中率保持44%左右

  北京时间6月17日,金州勇士队在客场以105:97击败克里夫兰骑士队,以总比分4:2击败对手,自1975年以来时隔40年夺得2014-2015赛季NBA总冠军。

  伊戈达拉斩获最有价值球员奖杯,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常规赛没有一场首发而获得总决赛MVP的球员。勇士全队球员此前没有一人拥有冠军戒指,而主帅科尔也是本赛季首次执教球队。

  一哥:NBA史上最草根总决赛MVP

  时隔40年,勇士再夺总冠军,而原本的球队替补,总决赛后三场才被提入首发的“一哥”伊戈达拉,击败球队老大库里和数据惊人的詹姆斯,当选今年的总决赛MVP,堪称史上最草根的FMVP。

  整个常规赛赛季,“一哥”没有一次首发出场,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常规赛0首发的FMVP,而且他常规赛场均得分只有7.8分3.3篮板和3助攻,尽管当年这也是一位场均20分的球队老大,还曾在世锦赛中担任美国队先发,可单论这赛季的话,伊戈达拉是绝对的草根,总决赛开始前没人想到总决赛MVP会是他。两队开打前,伊戈达拉的FMVP赔率是1赔100,参考数据是骑士的JR·史密斯,他的FMVP赔率都有1赔75。

  但具体到总决赛6场比赛的发挥,FMVP伊戈达拉堪称实至名归,前三场虽然打替补,但表现非常抢眼,防詹姆斯的效果很好,进攻效率也不低。总分1:2落后之后,科尔临危变阵把伊戈达拉提入首发,然后他就开启了神奇之旅,攻防两端都有抢眼表现。

  主帅科尔此前就表示,伊戈达拉是勇士队内总决赛表现最好的球员,这里面有库里一度手冷的前提,但对于“一哥”的认可也是毫不掩饰。

  库里:一次季后赛命中98个三分球

  上一场比赛,勇士打出了非常好的状态,拿下了天王山。本场比赛,勇士自然希望尽快解决对手,不给对手抢七机会。要做到这一点,勇士就必须寄望于他们的领袖。

  其实库里发挥好坏,与他自己的关系倒不是很大——库里个人的发挥很稳定,作为一名投射型控卫,人们总觉得他“投篮靠手感,稳定性不佳”,但其实库里是非常稳定的,他全赛季都维持了48%左右的命中率,三分命中率更是维持在44%左右。

  对于这样的球员,他什么样的防守没见过?能限制住库里的办法不是没有,但对于这支勇士来说是不存在的——骑士可以在一两场比赛中运用“德拉维多瓦贴身+挡拆包夹”的策略锁死库里,可一旦勇士开始打多点开花的小个阵容,而且格林、巴恩斯和伊戈达拉都能投中球时,骑士就不太敢一味包夹库里了,中锋也不敢提前到高位补防,最终的结果就是库里重新回到单挑模式,然后狂虐德拉维多瓦。

  本次季后赛,库里三分球232投98中。一次季后赛命中98个三分是什么概念?此前NBA的纪录是58个,由雷吉·米勒在1999-2000赛季创造,一下将纪录提升40个,这种破纪录的方式堪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NBA第5王朝:金州勇士在路上

  库里今年才27岁,他和汤普森都是年青一代球员中的翘楚,科尔第一次拿起教鞭,勇士队核心阵容中,格林、巴恩斯都很年轻……现在站上NBA最高领奖台,这套班底的强横实力已经得到证明,只要保持住核心轮换,勇士队就必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勇士队历史上,4次夺得总冠军,上一次是1975年,更早的两次分别是1956年和1947年,值得一提的是,勇士队是NBA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当时NBA还叫BBA,勇士队是创始的11支球队之一,而此次夺冠,也宣告勇士队再次回到传奇球队行列,他们是NBA历史上第五支至少拿到4次总冠军的球队,另外四支分别是凯尔特人(17次)、湖人(16次)、公牛(6次)和马刺(5次)。

  以上4支球队,都创建过自己的王朝,在短时间内多次夺得总冠军,唯独勇士4次夺冠相隔都在8年以上。而现在,勇士队有机会改变这一现状,他们用跑轰引领了NBA新的发展方向,全联盟最快的速度、最犀利的进攻和最坚实的防守。

  今年夏天,勇士队核心阵容里只有巴博萨一人合同到期,所以只要能将格林留下,他们的阵容就不会有丝毫变化,加之夺得总冠军的底气,库里错失总决赛MVP的动力,这些都会让勇士队在下个赛季表现更加出色,这些,都预示着NBA历史上第五支王朝球队的出现。

(来源:宁夏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