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对喀麦隆为遭遇战 对手曾六球狂胜厄瓜多尔

2015年06月18日14:1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女足对喀麦隆为遭遇战 对手曾六球狂胜厄瓜多尔

  2015年女足世界杯昨天结束C、D组第三轮争夺,C组日本、喀麦隆和瑞士三支球队晋级十六强,D组美国队和澳大利亚以小组头两名晋级。中国队将在十六强遭遇喀麦隆队。

  今天C组两场比赛同时开打,日本半主力出战,以1比0战胜鱼腩部队厄瓜多尔队,三战三胜积9分以小组第一出线。另一场比赛在两支世界杯新军之间进行,结果喀麦隆以2比1战胜瑞士队,三战两胜一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二,瑞士队只能屈居第三,厄瓜多尔队被淘汰出局。

  如此一来,中国队十六强对手也随之出炉,A组排名第二的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21日7时30分面对喀麦隆。喀麦隆目前世界排名53位,且是第一次出征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历史上并没有与喀麦隆交手的记录。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喀麦隆女足小组赛三战全输出局。在本次世界杯上,喀麦隆先是以6比0狂胜厄瓜多尔,次战以1比2不敌日本队,第三战以2比1战胜瑞士队。从实力上看,喀麦隆是中国队最希望遇见的对手。中国女足顾问朱广沪表示,喀麦隆女足整体身体素质很强,但战术和纪律性差一些,这是中国队可能的突破点。

  D组比赛中,美国以1比0力克尼日利亚队,2胜1平积7分小组第一顺利出线。澳大利亚队以1比1战平瑞典队,以1胜1平1负积4分列小组第二出线。此前的A、B组比赛中获得出线权的分别为加拿大、中国、德国和挪威。

  小组第三的出线情况里,荷兰队凭借着1胜1平1负获得出线权,1胜2负的瑞士和泰国,3战皆平的瑞典皆积3分,瑞士则凭借净胜球优势压倒瑞典和泰国出线。今天还将进行E、F组第三轮的对抗,其中巴西队已提前获得出线权。(苏荇)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