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禁赛刘英支招:准备两台步话机随时保持联系

2015年06月18日14:2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郝伟禁赛刘英支招:准备两台步话机随时保持联系

  中新之战因为一个意外界外球,中国队主教练郝伟被当值主裁判认为妨碍了新西兰队员的发球,被罚上了看台。下一场淘汰赛对阵喀麦隆队,郝伟将无法现场指挥中国队的比赛,这对中国队打好淘汰赛肯定是一个不利因素,但它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这要看中国队的应对之策。

  昨天,前中国女足名将、北京女足主教练刘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出了四条具体对策。她说:“中国女足要做的是,面对现实,把这一不利因素的影响降到最小。如何降低呢?以我既当过球员,现在又担任主教练的双重经历看,中国队要做到四点:第一,球队要赶紧配备两台步话机,安排专人在不违反规定的地方,保持与看台上的主教练郝伟的联系,将他的意图及时传达到替补席的助手那里,随时调配场上情况;第二,在现有助理教练组里选出一人,出任临时代理主教练,以此做到现场指挥要保证一个人、一个声音,否则容易自乱阵脚;第三,我相信这场淘汰赛之前,中国女足的教练团队肯定已经商量好了这场球的各种对策预案,包括领先时、落后时要怎样去及时应变,这不会让代理主教练遇事时心里没谱;第四,提前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让队员们知道,郝指导不过是改在看台上指挥比赛,场上队员只管专注投入比赛。我相信做好这几方面的工作,郝伟不能临场指挥的负面影响才会变得最小。”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