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将建起NBA第五王朝? 用跑轰引领联盟新方向

2015年06月18日14:48  来源:西宁晚报
 
原标题:勇士将建起NBA第五王朝? 用跑轰引领联盟新方向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6月17日,尽管JR·史密斯最后1分钟神兵天降连续飙进三记三分,笑到最后的却仍是金州勇士,105:97的全场比分,4:2的系列赛比分,比赛还没结束库里就已经忍不住脸上的笑,这是勇士队自1975年之后,40年来拿到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他们找回了上世纪70年代,里克·巴里那支勇士队的荣光,而这也许只是一个开始。

  库里今年只有27岁,他和汤普森都是年青一代球员中的翘楚,科尔第一次拿起教鞭,他的未来也还很长,勇士队核心阵容中,格林、巴恩斯都很年轻,夺冠之前,球队里甚至没有一个人打过总决赛,现在站上NBA最高领奖台,这套班底的强横实力已经得到证明,只要保持住核心轮换,勇士队就必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勇士队历史上,曾4次夺得总冠军,上一次是1975年,更早的两次分别是1956年和1947年,值得一提的是,勇士队是NBA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当时NBA还叫BBA,勇士队是创始的11支球队之一,而此次夺冠,也宣告勇士队再次回到传奇球队行列,他们是NBA历史上第五支至少拿到4次总冠军的球队,另外四支分别是凯尔特人(17次)、湖人(16次)、公牛(6次)和马刺(5次)。

  以上4支球队,都创建过属于自己的王朝,在短时间内多次夺得总冠军,唯独勇士队4次夺冠相隔都在8年以上,而现在,勇士队有机会改变这一现状了,他们用跑轰引领了NBA新的发展方向,全联盟最快的速度、最犀利的进攻和最坚实的防守,这三大要素集中在一支球队里,他们就不可能被战胜。

  今年夏天,勇士队核心阵容里只有巴博萨一人合同到期,所以只要能将格林留下,他们的阵容就不会有丝毫变化,加之夺得总冠军的底气,库里错失总决赛MVP的动力,这些都会让勇士队在下个赛季表现更加出色,这些,都预示着NBA历史上第五支王朝球队的出现,成功?勇士队才刚上路呢。

(来源:西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