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观赏性提升:进球多冷门多 攻防转换快

2015年06月18日15:24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观赏性提升:进球多冷门多 攻防转换快

  今天上午,女足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网络上,球迷纷纷评论,这届女足世界杯观赏性大大提高,女足“变好看”了。

  变好看是因为颜值高?当然不是,好看来自比赛本身——赢10球这样比赛一再出现,进球多大大提升了女足比赛的观赏性;闪电侠一样的进攻,风一样的突破,炮弹出膛般的射门。女足似乎飞了起来。

  进球多冷门多

  小组赛共打进107个球,场均进球3个。要知道在男足世界杯,曾有长达50年时间场均进球都不到3个。

  第一个10比0是由夺冠大热门德国队制造的。德国男足在世界杯赛场上,便曾创造过8比0胜沙特、7比1胜巴西等大比分赢球纪录。但论凶狠,德国女足相比男足则有过之而无不及。碾压式的打法让德国姑娘险些破了前辈当年创下的11比0的女足世界杯最大比分纪录。

  而在C组次轮,瑞士不甘示弱,也踢出10比1的比分狂胜厄瓜多尔队。厄瓜多尔队的安吉不但打入一粒点球,还接连送出2个乌龙球,上演了另类的帽子戏法。

  小组赛冷门不断,次轮就有不少“鱼腩队”绊倒了种子选手。法国、加拿大的出线形势因此变得微妙了。

  攻防转换更快

  本届比赛,攻防转换迅速、玫瑰们好似装上了翅膀,德国女足在飞。事实上,不只是德国女足,纵观本次女足世界杯,几乎全世界的女足顶尖队伍都在飞。上海永柏女足俱乐部主教练水庆霞感慨:“这攻防转换速度之快,简直让人吃惊!”

  如今德甲、英超大多数的豪门球队都拥有自己的女足球队,在女足联赛中,诸如拜仁慕尼黑和阿森纳这样的俱乐部往往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荷兰《电讯报》记者玛莎就曾告诉记者,在荷兰,从小女孩就和男孩在同一片场地训练。

  速度为王,发展的潮流中,女足技战术男子化的追求恰是大势所趋。高水准的球员越来越多。她们不但身体强壮,而且脚下具备能够在高速跑动中的传切配合技术。像小组赛首轮,美国对澳大利亚的进球,以及尼日利亚对瑞典的进球,几乎全都是通过高速准确的传切配合,让对方防不胜防。

  特派记者 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