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连续百场球票售罄 为奥克兰经济发展助力

2015年06月18日15:29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勇士连续百场球票售罄 为奥克兰经济发展助力

  当詹姆斯捂着毛巾痛哭流涕时,当勇士众将喷洒香槟狂欢庆祝时,2014-2015NBA赛季的大幕终于落下。勇士昨天客场战胜骑士,以4比2淘汰对手,时隔40年重夺NBA总冠军。

  谁的一哥?

  总决赛MVP,不是号称皇帝的詹姆斯,不是常规赛MVP库里,而是勇士替补伊戈达拉。

  看看伊戈达拉这位总决赛“一哥”做了些什么?他在总决赛后3战首发,他是勇士小个阵容成功的关键;他有出色的个人防守,将詹皇防得没脾气;他是勇士在转换进攻中最会传球的球员,是勇士最能突破杀伤的外线球员……最后一战,他拿下25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

  伊戈达拉是NBA第一个在常规赛季中从未首发的总决赛MVP。草根MVP的诞生,彰显联盟评选的风向标。红花还需绿叶配,天皇巨星,不是赢球的保障,团队协作,才是最值得提倡的体育精神。

  谁的未来?

  一个身材趋向于常人的投手成为球迷追捧的未来之星,一名后卫成为领军人物,一个依靠三分球加冕总冠军的年轻人……这是库里,引领NBA的未来。

  比赛结束那一刻,31岁的詹姆斯主动找到27岁的库里,大哥拥抱小弟一般。第一时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开赞誉:“对库里来说,这是一个史诗般的赛季。”

  这也是菜鸟教练科尔的未来。科尔本赛季初次成为NBA主教练,执教NBA第一个赛季便率队夺得总冠军,这是33年来的第一次。

  看看科尔做了什么。依靠跑轰战术,率勇士打入总决赛,并夺取总冠军。他的跑轰,是建立在外线球员有出色的运动能力和投篮能力基础之上。

  谁的打法?

  最好的球星,遇上最好的球队,詹皇双拳难敌四手。昨天夺取32分、18个篮板和9次助攻,但小皇帝知道这个系列赛很难赢,这也是为何他会在暂停时拭泪。“我们耗尽了所有的天赋与能量,”更衣室里,詹皇将头埋在毛巾中,“我们已经做了一切能做到的。”

  总决赛开始前,NBA名宿、“大嘴”巴克利曾说:依靠跳投的球队,不会赢得总冠军。因为20年前,NBA流行围绕传统中锋制定战术。而今,库里用他的三分球,科尔用他的小个阵容,勇士用他们的团队篮球,证明巴克利“你OUT了”。

  所以,两士相遇,勇者胜!

  谁的城市?

  一座城市,因为一支球队,而振奋人心。

  前不久,美国联邦调查局公布了全美犯罪率最高的城市,旧金山对面的奥克兰列第二。两年前,勇士是一支苦苦挣扎的球队,10美元的球票也无人问津,而本赛季,主场连续100多场比赛球票售罄,常规赛三四百美元的球票都买不到。体育经济的崛起,有助于推动奥兰克城市的整体发展。

  这些天,奥克兰市长发表声明,强调了城市争取保留勇士的计划,奥克兰将耗资350万美元改造体育和娱乐中心、建设大型体育场,将勇士作为这座城市最重要的职业队之一。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